taskrabbit 中国的商业模式给任务发布者,任务兔子和平台本身带来了哪些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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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askRabbit:面向日常生活的任务发布平台
TaskRabbit:面向日常生活的任务发布平台
  总有一些事情是你不会做的,例如修补自行车轮胎,或更换空调滤网;总有一些事情是你不愿意做的,例如排队买火车票,或是从20公里外的商店搬回一套家具。美国创业公司TaskRabbit发现了其中蕴含的商机,推出了一个日常任务发布与认领平台。
  TaskRabbit的理念是:花一点儿小钱,让同一座城市中的热心网友帮你做事。例如,你每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去10公里外的大型超市购买狗粮。于是,你在TaskRabbit上发布一个任务,表示如果有人能够帮你买回20千克狗粮,你会付给他20美元报酬。网友们在看到这一任务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出自己的报价,但不得低于20美元。系统会自动把你的任务交给报价最低的人,你也可以根据喜好进行选择。在收到狗粮后,你就可以通过TaskRabbit的在线支付系统结账了。
  当然,TaskRabbit提供的任务种类繁多,并不仅限于帮别人买东西。从搬运家具到修剪草坪,从排队购买iPad到会计核算,从更换汽车轮胎到缝补衣物,TaskRabbit几乎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乐于助人的同时获得一些报酬,相信是许多人愿意做的事情。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如何保障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毕竟,没有人希望为了省事,却招来了坏人。TaskRabbit为此设立了一套审核流程:如果想要在该网站上接任务,首先需要线下申请。在获得批准后,还要通过一次在线视频面试,并接受背景调查。最终获得许可的人被称为“任务兔子”,TaskRabbit不仅会列出他们的技能,还会根据其表现进行打分评级,方便用户甄别。
  在任务完成后,用户将在线支付报酬。TaskRabbit将从中抽取13%至30%。目前,该网站每月发布约9000个任务。
  TaskRabbit创办于2008年,最初仅有2名员工,目前已扩张至53人。该网站最初在美国波士顿提供服务,目前已拓展至芝加哥、洛杉矶、纽约、波特兰、西雅图和旧金山等地。它刚刚获得13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总融资额已达3800万美元。
  任务发布平台的概念并不新鲜,但大多数网站要么只专注于IT外包、文本翻译等服务,要么只面向企业市场,使用起来也十分不便。TaskRabbit更加注重本地化,更加贴近日常生活,任务流程十分简洁,或许这就是它获得投资者青睐的关键要素。
  TaskRabbit网址:
  (彦飞)
@创事记 欢迎关注20家最具创新力的创业公司(上) | 36氪
在如今这个流行创业的时代,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真正具有创新力的创业公司却是少之又少,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创业公司难以成功的重要原因。本文列出了当下最具创新力的20家创业公司,希望它们的创新想法能对读者有所启发。
#1. 趣味编程网站Codecademy
融资: 250万美元
创新点: ,手把手帮助用户了解JavaScript的一些基本原理,更重要的是,使用Codecademy学习编程充满了趣味性。用户一旦进入页面就能轻松完成编程的第一课,如,用户要想知道自己的名字有多少字母,只需将自己的名字输进双引号中,再输入“.length”,最后点击enter键即可。编程课程本身也非常简单。网页左方的工具条会指导用户完成每一项任务。网页不仅会告知用户具体怎么做,同时还帮助用户巩固之前的编程知识。随着用户学习编程的不断深入,他们会得到一些积分和奖励,这些都会公开显示在用户的信息中,其他用户也可以看到。
##2. Kaggle:一个连接全世界17000多名顶尖科学家的网络,共同解决那些最深奥的问题
融资:1100万美元
创新点:它将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的知识整合起来,解决世界上存在的各种问题,从AIDS研究到外太空探测。NASA等机构经常向Kaggle寻求帮助。
##3. Skillshare:让每个人成为老师的P2P技能分享网站
融资:370万美元
创新点:在这个平台上,每个人都可以向那些感兴趣的学生教授自己的技能知识。 ,每位学生每节课要交15美元到25美元不等的费用,Skillshare的分成只有15%。公司并不会对各门课做任何评论,但会突出网站上最有趣的课程。例如,只要你具备一个技能,比如烹饪,你就可以发起一个课堂,或者你跟朋友一起发起课堂。然后,用户可以通过Skillshare平台参加,注意,这是实体真正的课堂,而不是网络虚拟的。
##4. Sphero:智能手机控制的智能小球开发平台
融资:Sphero的母公司Orbotix共获500万美元投资
创新点:Sphero是一种大小与棒球差不多的智能小球,可通过iPhone或iPod touch控制,通过蓝牙及一款免费应用与iPhone相连。作为一个开发平台,Sphero期待第三方开发者利用此系统创造有趣的新游戏。开发者可以在此基础上构思出利用一个或多个Sphero小球的游戏,包括足球、保龄球等类型的游戏。
##5. 社交问答网站Quara
融资:1100万美元,估值8600万美元
创新点:Quara对网络搜索问答进行了重新考量。在这里,各个行业的专家都乐于分享自己的知识;在这里,你可以从你仰慕的专家那里获得专业的建议。
##6. Dwalla:无需信用卡的全新支付平台
融资:100万美元
创新点:与移动支付大佬PayPal和Square不同的是, 。由于不需要信用卡,用户也就无需支付高额的交易费,交易额无论多少,Dwolla只从每笔交易中收取15美分的费用。Dwolla现在每月处理3000万美元至5000万美元的交易。
##7. ZocDoc:网上预约医生服务提供商
融资:9500万美元
创新点: 。公司旨在帮助病人在网上寻找和预约医生,牙医和其他的医务专家。要想加入ZocDoc,每位医生每个月需要支付250美元的费用,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这个服务。ZocDoc现在的预约量已达530万,用户数超过70万。
##8. Simple:将用户的各个银行账户整合到一张卡里,帮助用户远离银行的离谱收费
融资:1300万美元
创新点:很多人都有很多信用卡,而各个银行很多时候都会莫名其妙地收取用户的各种费用,这是很多人为之苦恼的地方。 ,它允许用户把所有的信用卡、储蓄卡等银行账户整合到一张银行卡里,用户可以设定自己的支出和储蓄目标,BankSimple可以对这些账户进行动态管理,确保用户完成理财目标,让用户远离普通银行的收费和罚金困扰。
##9. TaskRabbit:就业岗位的创造者
融资:500万美元
,它把任务发布者(TaskPosters)和任务认领者(TaskRabbits)联系到一起。前者需要帮助,详细描述自身需求;后者是由通过审核和背景调查的个人组成的一个网络,这些人具备完成任务所需的时间和能力。任务兔子中最多的是那些有空闲时间和技能的退休者、全职妈妈和全职爸爸等,失业的服务员、艺术家以及降薪的人也都是不错的任务兔子,他们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来赚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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输入法本身并不盈利或者微盈利(联想词)。主要的目的是在于积累用户的输出词组和打字习惯。。为搜索引擎做积累。
输入法本身并不盈利或者微盈利(联想词)。主要的目的是在于积累用户的输出词组和打字习惯。。为搜索引擎做积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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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意陈刚的回答,再补充一些:&br&赚钱是任何企业天经地义的义务、任务、必须工作(不涉及慈善)。不赚钱的企业是没有存在价值的。 这一点,所有创业的人都必须记在心中。&br&&br&什么阶段要赚钱?VC如何看待这件事情?&br&之所以VC在投资初期不要求赚钱,甚至不要求有赢利模式,是因为VC和创业者相信这个创业公司的产品和方向在未来可以赚到钱。如果没有这个相信,没有人会白白地给钱的。&br&&br&也因此,互联网创业的第一个阶段,也就是大约第一个12月,主要是做产品、找客户、增加粘性,迅速积累客户到市场的前三名。这个时候,大家看得是产品和用户数字,不是赢利模式。&br&&br&第二阶段,有了用户数了,就必须开始试验各种赢利的方式和方法了。这个对于技术出身的互联网创业者是一个门槛、挑战。而且,做不好,还容易丢失用户。这个试错过程,可能持续1到2年,但是必须最终找到一个可行的赢利模式。这个阶段的考核指标是,挣钱了,而且是比较稳定的现金流。不过,这个阶段的大部分互联网公司依旧是亏损的。不要紧,只要这个赢利模式是可以持续的,VC会愿意继续追加投资的,目的是让创业者把市场做大、自己做强。&br&&br&第三阶段,就是发展壮大已经找到的赚钱模式。用效率压低成本,用多样化开拓挣钱途径,用强大的攻势挤走对手,例如现在的京东,依旧亏钱,但是投资人还在支持,因为这个模式一定赚钱,不过需要一定的投入和条件,例如挤走大的竞争对手,树立定价权。&br&&br&第四阶段,真的盈利了,有利润了,需要再次扩张,或者需要兑现投资人的利益,那就可以考虑上市了。
同意陈刚的回答,再补充一些:赚钱是任何企业天经地义的义务、任务、必须工作(不涉及慈善)。不赚钱的企业是没有存在价值的。 这一点,所有创业的人都必须记在心中。什么阶段要赚钱?VC如何看待这件事情?之所以VC在投资初期不要求赚钱,甚至不要求有赢利…
谢这位小朋友邀。&br&&br&无论国内国外,现在上点规模的音乐网站没有一个赚钱的。他们一边咬牙烧钱抢地盘,一边和你思考着同样的问题。&br&&br&所以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答案。有的话也不会告诉你的,因为这值好多好多钱。
谢这位小朋友邀。无论国内国外,现在上点规模的音乐网站没有一个赚钱的。他们一边咬牙烧钱抢地盘,一边和你思考着同样的问题。所以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答案。有的话也不会告诉你的,因为这值好多好多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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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mg src=&/c7d28b563edb863d8c12a_b.jpg& data-rawwidth=&1148& data-rawheight=&3459&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1148& data-original=&/c7d28b563edb863d8c12a_r.jpg&&
萨缪尔逊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物理学家、一个化学家和一个经济学家漂流到孤岛上,十分饥饿。这是海面上漂来一个罐头。物理学家说:“我们可以用岩石对罐头 施以动量,使其表层疲劳而断裂”;化学家说:“我们可以生火,然后将罐头加热,使它膨胀以至破裂”;&br&经济学家则说:“假设我们有一个开罐头的起子……”。&br&&br&空话说的太多了,想清楚了,就让我们开始干吧!&br&&br&==================================&br&&br&知乎注定不能走大众路线,只能走小众,明星路线。原因不解释了。&br&&br&抱着到知乎来找答案,找解药的用户,根本不是知乎的目标群。&br&&br&知乎的基因注定了,吸引的人群大多数是互联网和投资界的。&br&&br&那么到知乎来的用户群中,对知乎将来盈利有价值的用户细分应该是什么呢?&br&&br&分析一下,他们来的目的?&br&不外乎,&br&1. 多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目的还是为了要一起做点事)&br&2. 寻找合作伙伴;&br&3. 寻找合适的潜在投资项目。&br&&br&服务,服务好他们,才是知乎盈利的根本。&br&&br&=================================&br&&br&&b&细分SNS,才是知乎终极道路。&/b&&br&&br&&b&可执行路线图&/b&如下:&br&1. 专人仔细分析,目前所有用户。&br&2. 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建立档案库。&br&3. 数据挖掘(目前可以人工操作),哈哈,我三句不离本行。&br&4. 专人主动邀请业界高水平码农,互联网运营人员,风投。。。&br&5. 专人制作话题,邀请讨论。激发灵感。&br&6. 线下互动,创造一切机会,调动一切资源争当红娘。&br&。。。&br&如果有一两个项目由知乎保姆式的SNS服务促成后,盈利。。。一切都会顺理成章的到来的。&br&&br&离钱越近,就越容易挣钱。&br&老周也说过,帮人挣钱,才是更好的挣钱方式。&br&&br&坦率的说,高质量的内容越来越少,知乎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审美疲劳的阶段,这还是没有正式开放注册的时候。&br&不进则退,功夫在诗外。&br&&br&以我对知乎团队的技术分析,我觉得以下的改变完全可以在1-2个月内完成:&br&&i&1. Update Redis, 提供Collaborative Filtering算法。&br&2.&/i&&i& 准备引入Hadoop, 提供实时dimension analysis.&br&3. 实现 针对用户的recommender system.&br&4. Update nginx_http_push_module 实现精准Comet.&/i&&br&&br&&b&定位于创业服务,做好SNS的服务。&/b&&br&&br&只要执行力强,就不怕试错。&br&&br&&b&天下武功,唯快不破。&/b&&br&&br&祝知乎走好!
萨缪尔逊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物理学家、一个化学家和一个经济学家漂流到孤岛上,十分饥饿。这是海面上漂来一个罐头。物理学家说:“我们可以用岩石对罐头 施以动量,使其表层疲劳而断裂”;化学家说:“我们可以生火,然后将罐头加热,使它膨胀以至破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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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一个国内的快递,别说十几块钱,就是几块钱,运营良好的快递公司都有的赚,为什么?规模化。几块钱的基本都是市内、省内、省际的货物之间的流动,而这些大多数是采用公路运输的。在干线运输环节,一辆卡车能装到多少件快件?一共能收到多少快递费用?快递费用按公斤甚至0.5公斤为阶段收费,而公路干线运输按照吨来支付运费,两者一对比,在加上票数众多的快件均摊下来的运营成本,差价自然就出来了;&br&
2、涉及到航空或者国际件,一来有成本与收入之间的差价,二来有许多体积大而重量轻的泡货快件,快递收费按照体积重量来收取,比如某件5公斤的快件,体积重量算下来是15公斤,快递公司按照15kg的标准跟你收取费用,而他们发货时,因为可以和其他重货拼在一起,他的运输供应商(航空公司、代理、运输公司等)依然按实重计算,等于这10kg就是他赚的无需支出多少成本的纯利润。若是到台湾的话,10kg大约的快递运费是250元左右,若是到美国的话大约的快递费在1000以上,当然,这是理论上的利润,这样说你明白了么?&br&
3、我以前做台湾快递,成本主要是航空费用加提货派送大约在18元每公斤,我一票文件也只收15--20元,我会亏吗?不会,因为我10-20票文件才有1kg的重量,成本是18+20票的派送费总共约60元左右,但我可以收到客户快递费用150-300元,这叫整合产生效益;&br&
4、快递还有很多增值服务,到付款要收取你高的手续费,代收货款,代付货款要收取高的手续费,提供指定包装,高档通关品,等等等等,服务是和收费成正比的,如果一个小型快递公司一年的到付款加代收货款总额为50万,按2%的比例(实际大多不止这个比例)收取的手续费是1万元,但两地之间的汇款手续费可能不上100元,而且,还是白白用你这50万元资金一段时间哦亲;&br&
5、其他的还有很多。。。。。。&br&
1、一个国内的快递,别说十几块钱,就是几块钱,运营良好的快递公司都有的赚,为什么?规模化。几块钱的基本都是市内、省内、省际的货物之间的流动,而这些大多数是采用公路运输的。在干线运输环节,一辆卡车能装到多少件快件?一共能收到多少快递费用?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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感谢罗蒂邀请:)也不枉和你对食这些天,你对咱家特长之外的其他特长是了如指掌啊。&br&网赚的本来面目是IM(Internet Marketing,即网络营销),一种市场营销战术而已。&br&问网赚的赢利模式是怎样的,回答如下:&ul&&li&&b&一、从IM从业者的视角看本质,网赚的赢利模式是:&/b&&br&&u&通过网络卖产品或服务(自己的或他人的)或投资获得收入。&br&&/u&1、通过卖自己的产品获得收入,例如淘宝开店、eBay开店、独立商城……&br&2、通过卖自己的服务获得收入,例如猪八戒等威客网站、Google AdSense、Fiverr、出售广告位……&br&3、通过卖别人的产品获得收入,例如淘宝客、淘宝分销、eBay联盟……&br&4、通过卖别人的服务获得收入,例如GoDaddy代理、ClickBank、PLR……&br&5、通过投资获得收入,例如Cornbug、网络外汇交易、天使投资……&br&具体的网赚赢利模式可以是90种(详见&a href=&/ways-to-make-money-from-website&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ways-to&/span&&span class=&invisible&&-make-money-from-website&/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也可以是90种(详见&a href=&/blackhat-seo/making-money/377630-epic-list-how-make-money-online-90-ways.html&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www.&/span&&span class=&visible&&/black&/span&&span class=&invisible&&hat-seo/making-money/377630-epic-list-how-make-money-online-90-ways.html&/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列举上千种都是轻而易举。但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从IM从业者的视角看本质,网赚的赢利模式也不能比上述五种更多。&/li&&/ul&&ul&&li&&b&二、从IM产业链的视角看本质,网赚的赢利模式是:&/b&&br&&u&流量产生者(网民产生流量)——&流量转化者(搜索引擎、站长,推广员等制造与吸引流量)——&流量投资者(广告主,企业,竞价者等购买并变现流量)&br&&/u&结合上文的IM从业者视角串讲一遍如何?&br&比如,@罗蒂因胸如止水被波旬天天嘲笑,于是愤而百度搜索「丰胸」。这时,罗蒂就产生了流量。&/li&&/ul&&ol&&li&罗迪可能点击置顶的百度竞价排名广告进入某丰胸产品网站。此时的网赚赢利模式就是,丰胸产品SEMer向百度购买流量——&百度吸引流量到SEMer网站——&罗迪在该网站买了大手牌全方位超强力丰胸按摩器,流量转化为消费。&/li&&li&罗迪也可能点击排行不那么靠前的SEO排名结果进入某丰胸产品淘客站。此时的网赚赢利模式就是:经营丰胸产品的天猫商城店或淘宝C店以提成的形式通过淘宝联盟向淘宝客购买流量——&淘宝客可能从Cornbug或GoDaddy代理处购买域名、从猪八戒购买服务以建立导购网站或独立商城,并通过在Fiverr购买外链、向博客或论坛购买广告位等方法做外链与SEO,最终吸引流量到该丰胸产品店内——&罗迪最终在某淘宝C店购买了大手牌全方位超强力丰胸按摩器,该淘宝C店获得了销售收入,而淘宝客则获得了销售提成。&br&上文中的SEMer、淘宝C店、淘宝客、淘宝联盟、淘宝、Cornbug、GoDaddy代理、猪八戒威客众、Fiverr众、博客与论坛所有者等等,都是网赚赢利模式的组成元素。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从IM产业链的视角看本质,网赚的盈利模式也无非产生流量、转化流量、投资流量而已。&/li&&/ol&&ul&&li&&b&三、总结&br&&/b&网赚的本来面目是IM(Internet Marketing,即网络营销)。&br&从IM从业者的视角看本质,网赚的赢利模式是通过网络卖产品或服务(自己的或他人的)或投资获得收入。&br&IM产业链的视角看本质,网赚的赢利模式是流量产生——&流量转化——&流量投资。&/li&&/ul&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网赚可以如此简单,网赚原本这样澄澈。
感谢罗蒂邀请:)也不枉和你对食这些天,你对咱家特长之外的其他特长是了如指掌啊。网赚的本来面目是IM(Internet Marketing,即网络营销),一种市场营销战术而已。问网赚的赢利模式是怎样的,回答如下:一、从IM从业者的视角看本质,网赚的赢利模式是: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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播放器、输入法、看图工具、压缩工具等等都是基本看不到盈利模式的客户端产品,但是其不可或缺性导致如果企业能够在这些产品上有所建树,就能大大加强其品牌力影响力等。
&br&&br& 做一款产品,或者说,做一件事,可以选择去获取到的利益,远远不止钱这一种。
播放器、输入法、看图工具、压缩工具等等都是基本看不到盈利模式的客户端产品,但是其不可或缺性导致如果企业能够在这些产品上有所建树,就能大大加强其品牌力影响力等。 做一款产品,或者说,做一件事,可以选择去获取到的利益,远远不止钱这一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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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手机壳成本在5块左右,成本在7块的手机壳做工已经非常好(数据来源于加工厂报价)。&br&2.淘宝月成交量应该接近一百万,数据可从淘宝搜索手机壳结果页面中店铺最近成交量计算。&br&3.加上其他电商的数据,全网手机壳月成交量肯定破百万。&br&4.平均客单价在20元左右,背面图案稍微有点设计的、壳上带点「钻」的,卖个100也很正常。&br&5.单算电商数据,手机壳已经月成交金额过千万,加上各种线下实体店,按照电商在总体社会销售10%左右的占比(记忆写成,有误欢迎订正),总体成交应该过亿。&br&&br&其实手机壳还算好的了,手机膜成本更低,无论是什么高清膜还是磨砂膜成本都是按毛计算的,如果批发的话那更是便宜,网上可以卖出几十块吧,利润比手机壳还大。
1.手机壳成本在5块左右,成本在7块的手机壳做工已经非常好(数据来源于加工厂报价)。2.淘宝月成交量应该接近一百万,数据可从淘宝搜索手机壳结果页面中店铺最近成交量计算。3.加上其他电商的数据,全网手机壳月成交量肯定破百万。4.平均客单价在20元左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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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豆瓣的流量即使不做品牌广告,只做百度联盟和google adsense,收入也会远远高于1000万,这个我可以给大家找流量只有豆瓣1/10,百度联盟广告超过500万的例子,豆瓣没有往多赚钱发展;大家能注意到豆瓣大多数页面只有一个品牌广告或者一个品牌广告都没有,也就是说,如果豆瓣要想在品牌广告上赚超过1000万的收入,非常容易,豆瓣在销售上没有做广度扩展。第三,大家会注意到豆瓣并没有为广告客户提供网上或者线下增值服务,至少网站上很难找到,豆瓣的庞大会员足够为他的客户提供非常强大的营销服务,豆瓣没有在销售上做深度拓展。只要愿意牺牲一部分的用户体验,任何人去豆瓣都能帮住他赚更多的钱,不太可能是他们没有办法赚钱。所以我猜测,豆瓣不急于挣钱,他们的目标更高远。诚如JasonL兄所言,他们想把根基打牢。&br&&br&
虽然在在线广告领域,品牌广告是狗肉,联盟广告是肉汤。但从价值链条来看,品牌广告也是肉汤,当Relex在豆瓣上卖掉1000万手表时,他投入在豆瓣上的广告费并不是收入的百分之几,而是利润的百分之几;而对于社区网站来说,可提供的广告资源是稀缺的,除非他愿意向新浪、搜狐等门户一样,在首页上疯狂的增加广告位置;也就是说,虽然豆瓣的流量或许已经能支持1亿的广告销售额,但实际上,在传统的广告展现方式上,豆瓣不太可能做的到。所以,或许他们觉得这个方向是不是未来的主营方向,或许他们在研究广告模式上的创新,而这种创新的难度,要高于视频网站广告模式的创新。没有找到有前景、有发展空间、可以专注做到最好的方式之前,他们或许只会保持一种稳健的态度。&br&&br&
在构建商业模式时,我们需要考虑一下服务对象的共性,除非细分市场有很大的空间。一个公司当然可以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做不同的业务,但坦白说,专注更容易成功和做大。从这个角度出发,社区的网站最终选择的商业模式都容易趋同:大量的有共性的受众,会引导网站开拓广告业务;大量爱娱乐的年轻人,会引导网站开拓游戏业务;物品装扮功能等增值服务、电子商务等等。&br&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白话。我想举的反例是SP业务,如果是早年,一个社区网站引入SP业务是不是能赚很多钱?但是现在没有人以此为重,为什么呢?在商务模式中,你必须要构建那种能够形成核心竞争力的要素,这些要素不是流量,而是你的目标客户得到的独特的东西,否则当竞争激烈或者细分市场分流后,就会出问题,你只能赶紧再去找新的业务。开心网进军电子商务,是最好的战略吗?在这点上,我更喜欢时光网的电影院频道 &a href=&/China_Beijing/& class=&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span class=&invisible&&http://&/span&&span class=&visible&&/China&/span&&span class=&invisible&&_Beijing/&/span&&span class=&ellipsis&&&/span&&i class=&icon-external&&&/i&&/a& ,不论市场空间大不大。&br&
啰嗦半天,我想说的是豆瓣想赚钱并不难,他们只是想做的更稳健更长远。&br&&br&&br&&br&
首先,豆瓣的流量即使不做品牌广告,只做百度联盟和google adsense,收入也会远远高于1000万,这个我可以给大家找流量只有豆瓣1/10,百度联盟广告超过500万的例子,豆瓣没有往多赚钱发展;大家能注意到豆瓣大多数页面只有一个品牌广告或者一个品牌广告都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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输入法现在看来就不是为了直接盈利的。1,输入法能给浏览器带来安装量——》浏览器给搜索带来流量——》搜索、导航站挣钱;
2,输入法——》留住搜狗用户——》保住且发展搜狗这个品牌。 能做好这两点,就是输入法现今最大的贡献了。
输入法现在看来就不是为了直接盈利的。1,输入法能给浏览器带来安装量——》浏览器给搜索带来流量——》搜索、导航站挣钱; 2,输入法——》留住搜狗用户——》保住且发展搜狗这个品牌。 能做好这两点,就是输入法现今最大的贡献了。
几个月前自己提的问题,没人回答,后来自己学习了一番,写了个综述。&br&
当下自媒体盈利研究综述&br&&br&&b&一、 前言&/b&&br&
近年来,自媒体逐渐兴起,从博客到微博大号乃至微信公众账号,互联网及媒体从业人员纷纷加入其中,探索其盈利模式,其中不乏业界精英。对于自媒体商业化的讨论,唱衰者有之,对其满怀信心者亦有之。笔者虽为一文科生,但对互联网科技兴趣浓厚,每天混迹于虎嗅网、36氪、雷锋网等科技新媒体,看各家观点竞相争鸣,开始做当下中国自媒体商业化相关问题的思考,遂写成本文。本文在写作之初所研读的40多篇文章皆为虎嗅网、36氪等新媒体两个月之内刊载。&br&&br&&b&二、 主体&/b&&br&(一)何为自媒体?&br&
关于自媒体(we-media)的定义,百度百科的阐述复杂而不够清晰,故不采用,简单说来,自媒体就是一个人或一小群人做的媒体,它必须有强烈的个人特征和风格,比如张三建一个博客,可能这个博客是原创文字为主,也有可能是转帖为主,但需要有张三自己的强烈的个人风格。没有强烈个人风格的“自媒体”,其实只是一个媒体而已,谈不上“自媒体”。此外,自媒体须具有独立的特性,媒体人罗振宇将其定位为“U盘化生存”方式——自带信息,不装系统,随时插拔,自由协作。不属于任何组织,没有任何名片,由此,可为其贴上“独立”二字。这两个特性(个人风格、独立)业界讨论者基本没有争议。关于商业属性是否为自媒体的必须属性,还存在争议,这里暂不做判断,因为本文的主题即为自媒体的商业化,那些没有经营欲望的个人博客和微博不在本文讨论范围。需要补充的是,业界普遍认为如韩寒主编的《one一个》不属于自媒体,因为其编辑团队已达到十个以上,如虎嗅、36氪等也非自媒体,而是一个自媒体的聚合平台。&br&关于自媒体的形式,以文字图片为主流,自媒体所发新闻、评论、小说大多是这种形式,此外也有媒体人希望有声有色,提出音频视频的想法,并建议做独立APP。这些都是可以尝试的形式,当然一些人已经在做,如罗振宇已经在做视频方面的探索。&br&(二)自媒体的商业模式&br&
自媒体能否找到其商业化模式,实现盈利,这在互联网业界存在很大争议。如魏武挥曾撰文阐述“我为什么反对自媒体有商业模式“,认为自媒体人玩个票容易,做成事难,支持者则放话,”全世界自媒体联合起来,收入千万不是梦“综合各家意见,笔者认为,目前自媒体获得商业通道的可能性有这么几个:广告收入、付费阅读、线下收益。&br&
2012年8月,腾讯网科技总监程苓峰,发布微博宣布离职迁居南方小镇,“我选择不打工、不创业,专心做个人媒体,关注互联网。通过微博和各媒体专栏发布信息,通过稿费和咨询获取收入。”&br&&br&&br&几个月后,程苓峰把微博里的话变成了现实。更靠谱的是,他为其他也准备做“自媒体”,但苦于没有盈利模式的同行指点了一条明路:卖广告。&br&
1月25日,程苓峰对外宣布:以他为主笔的自媒体“云科技”推出微信广告,报价每天1万,或是每3天5万,向中国乃至全球业界开售。此后不到2个月,他就做了10单生意,入账13万。&br&
有了程苓峰的成功案例在前,乐观者认为这条路前景已经可期,“个人媒体为什么能赚到钱?因为微博、微信这些社会化媒体前所未有地让个人直接获得自己的用户,而且能帮助好内容扩大10倍、100倍的传播。”程苓峰认为,传播力的增加,能带动传统媒体的广告市场向这个新领域转移,即使转移的数量有限,也已经足以养活一定规模的自媒体人。&br&
不过,也有质疑者认为,程苓峰的“销售业绩”更多是在于第一块试验田带来的聚光效应,以及他个人的人脉资源,但并非可以推而广之的可持续模式。一旦自媒体如杂草般快速出现生长,公众会很快陷入新闻疲劳,行业内也会因为争夺商业化资源争夺陷入红海。&br&
一个被引用的反例是,早在博客时代,自媒体就已不乏商业化尝试,很多博客主甚至博客平台都曾试图将博客的公众影响力变现为广告收入,并进行分成,但基本都以失败告终。&br&&br&关于付费阅读,也有不少媒体人持乐观态度,有人撰文对微信公众平台满怀信心,认为当微信打通支付功能,如果自媒体微信公众账号采取免费增值的方式,还真有可能走得通,一算下来可能年收入过20W。“微信公号时代同样如此。微信公号是一个机会,很多人借此造势,有了知名度后再去其它方面赚钱。“&微信不只在毁灭旧有商业秩序,它还为其他群体提供创造新商业价值的机会,基于微信公众号的用户自媒体既是其一。所谓微信公众号,是商家或个人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申请应用账号,并与订阅用户进行文建个人自媒体,探索盈利之路。如果说博客的兴起开启了自媒体时代大门,微博等使之勃兴,那么基于手机的微信公众号模式,或将会成为自媒体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至少在中国大概会如此。&&br&&br&
如果微信5.0真的推出移动支付和公众账号付费订阅,自媒体的商业价值将更加放大,因为付费阅读将直接成为现实,甚至可能引发一场自助出版浪潮。另外,按照现有版权法,文章被网络转载均应支付作者稿费,但现实中免费却早成潜规则,而自媒体的崛起将有助于作者改变弱势地位,收回应有权益。&br&
此外,豆瓣阅读的作者丁小云最近撰文《我如何在豆瓣阅读月入两万稿费》,阐述豆瓣阅读这一平台为内容提供者打造内容付费或广告分成的商业模式。&br&
当然,也有人认为,鉴于国内受众免费阅读习惯,版权意识薄弱,最终因手机自媒体受益的永远是两种人:介入早者和公众热度高者,大多数作者仍将处于打酱油状态。&br&&br&关于线下收益,程苓峰在一篇博文中指出:“为什么人人都在写微博,获得注意力,制造影响力。因为注意力和影响力可变现,可以变现成‘任何东西’。”以正和岛为例,它可以借自媒体作线上营销,而线下收取会员费。近日虎嗅也刊载了一个案例,“一位律师将微信当做营销平台,受益若干,先从无形资产——扩大品牌知名度起步,最终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盈利,并由此改变了处事模式的格式。”微博红琢磨先生,他先是以微博为自媒体进行创作,吸引读者,在因写“微博三国”小有名气后,开始在北京一些剧场举办脱口秀表演。当然,也有人认为,自媒体只能是只是精英的商业化,线下的活动比如讲座和咨询都需要自媒体人极强的素质和影响力。&br&&br&(三)优势及面临问题&br&
第一,速度优势。提供干货速度快,出了一个事件,传统媒体记者以及网媒记者还在花费大量时间来求证,自媒体可以直接开始深入分析。&br&
第二,内容优势。媒体要有更严肃的写作原则,容易枯燥,而自媒体没有这些束缚,如果是记者的自媒体,可以有鲜明的倾向性和态度,更多吐槽和爆料,自媒体背景多元化,有很多来自行业内部从业人士,经验和知识结构都比媒体记者更强。&br&
第三,信誉优势。媒体环境原因,公众对有信誉的自媒体信任度没有问题、甚至比官媒更高。有相当多的情境下,受众更趋向于相信个体,人际传播力量更有效。&br&
第四,受众优势。一些自媒体可以产生意见领袖效应,另外通过微信和微博组织起来的用户渠道,更容易进行量化分析,你甚至可以知道每一个受众的大致身份。一些自媒体的受众水准很高。而且,“与其弱弱的影响10万人,不如深深的打动1万人。”&br&&br&劣势:一是量产水平偏弱,每天一篇供应几乎已是极限,一些自媒体只有遇到自身领域的事件或者感兴趣的事件发生时才会动笔,一周一篇甚至一个月一篇。&br&
二是渠道能力弱,自媒体个人影响力巨大,不需要渠道传播,属于极少情况,甚至这部分自媒体为0,因为所有自媒体都有不断扩大影响力和传播渠道的需求,微博+微信+个人网站+给自媒体聚合网站投稿+给网络媒体投稿+给传统媒体写专栏,这几个都需要上。但自媒体单打独斗,受众增长速度不快,领域容易被局限,容易遇到瓶颈。商业化能力还很弱,议价、定价能力弱,数量多价格乱,无法被大型广告机构代理。&br&(四)建议及前景&br&
一个自媒体,做好产品是最重要的,自媒体人应该根据自己兴趣,找到相似的坐标,提升用户体验,扩大影响力。同时如媒体人小欧所言,抱团子、壮胆子和接单子。选择适合的平台。“比如,你是一个大美女,喜爱搭配衣服,你可以考虑去美丽说。如果你是文艺青年,喜欢读书,能写书评,可以去豆瓣。如果你喜欢对商业发表自己观点,经常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你可以考虑去微博。有时候,多种平台可以综合利用,比如你在有微博的同时,也可以开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同时规避内容生产和实际经营混搭所引发的一些伦理问题:比如公关稿或者收取所谓“保护费”,不能拥粉自重,避免被保养还应把握内容品质与发送频率的关系 , 情怀与市场的关系,在追求经济效益同时保证作品水准。
创立自媒体聚合网站,除了聚合展示自媒体们的内容外,花大力气为自媒体带来粉丝,推动自媒体们微信、个人网站和微博粉丝的增长,乃至帮助自媒体建站,微信和个人网站作为主要广告位提供源,微博等其他渠道作为推广平台,届时只要统计微信和个人网站展示效果即可。自媒体聚合网站可以聚合这些广告位,统一进行广告销售,与自媒体进行分成,为自媒体发展和繁荣提供商业模式的基础,从而形成生态循环。&br&&br&诚如斯,则自媒体的未来充满希望。&br&&br&&b&三、 总结&/b&&br&
正如某媒体人所言,“乱世,当出自媒体。”&br&
邵飘萍等一批媒体人博得大名,甚至出现猛人梁启超,一个人做出了N个媒体,媒体史上屈指可数,与其身处乱世有关。&br&
移动浪潮兴起,就是一个新的乱世。&br&
豆瓣阅读已经出现月入两三万的作者,这将冲击中短篇文章市场;&br&
微信公众账号,扁平化的传播结构和高质量的粉丝互动,正在印证“再小的个体,也有品牌”的正确性。&br&&br&虎嗅、创业家、雷锋网等科技自媒体平台,已经让不少作者靠文章觅得新工作;《晓说》这样的视频脱口秀,硬生生让一个过气明星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越来越多的知识精英可以通过内容打造个人影响力,并以此变现,过上独立而体面的生活,并专注于内容的生产和研究。这自然是极好的。&br&渺小的我,也许是先驱,也许是先烈,因为,和许多自媒体的先行者一样,我们认为,自媒体是一波浪潮。每一波的浪潮,总有一部分利益获得者,总有一部分空手而归者。&br&&br&&b&四、 参考文献&/b&&br&郭全中《自媒体 “野百合”能否有春天》——中国新闻出版报寻空《自媒体真的没有商业模式吗?》——虎嗅网&br&魏武挥《我为什么反对自媒体有商业模式》——虎嗅网&br&潘岳飞《一个自媒体人眼中的赞与怒》——雷锋网&br&小欧《自媒体联盟三步走:抱团子、壮胆子和接单子》——虎嗅网&br&魏武挥《Web 2.0的自媒体人情怀》——艾瑞网&br&王云辉《给自媒体朋友们提个醒——玩一票容易,做成个事难!》——虎嗅网&br&赵旭《泼向自媒体的三瓢冷水:步子太大会扯着蛋》——雷锋网&br&魏武挥《自媒体及其商业未来》——虎嗅网&br&东方愚《自媒体要把握的三种平衡关系》——虎嗅网&br&简六《全世界自媒体联合起来,千万收入不是梦》——虎嗅网&br&《自媒体的豆瓣攻略》——虎嗅&br&木娅Muya《营销人自述:品牌主眼里的自媒体价值》——虎嗅&br&许维《要我说,微信自媒体其实相当靠谱》——虎嗅&br&《韩寒谈《一个》:自媒体的意义在自由 不是拥粉自重》——凤凰
科技 &br&《“自媒体”就是知识精英商业化》——21世纪经济报道&br&信海光《微信让手机自媒体商业价值可期》——21世纪经济报道&br&李瀛寰《回答iDoNews采访:记者和自媒体》——iDoNews&br&王佳伦《自媒体必然会像独立博客那样衰败》——艾瑞网&br&徐英《自媒体”大爆炸》——财经国家新闻网&br&程苓峰《对自媒体的9个论断》——云科技&br&屈丽丽《自媒体: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中国经营报&br&《谢文:所谓自媒体或APP型媒体都是“逃避性自慰”》——钛媒体&br&&br&德芙《自媒体的困兽斗与微信的救赎?》——36氪&br&《自媒体野蛮生长:谁为谁打工》——21世纪经济报道
几个月前自己提的问题,没人回答,后来自己学习了一番,写了个综述。 当下自媒体盈利研究综述一、 前言 近年来,自媒体逐渐兴起,从博客到微博大号乃至微信公众账号,互联网及媒体从业人员纷纷加入其中,探索其盈利模式,其中不乏业界精英。对于自媒体商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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豆瓣是一个神奇的网站,而关于豆瓣的收入来源和收入规模,外界却知之甚少,官方对外的披露也是语焉不详。阿北(杨勃)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杨勃透露,豆瓣去年营收规模达千万级,已接近盈利且不存在业绩压力,主要收入源自品牌广告。&br&&br&   1.收入来源:&br&&br&   a.图书返利:2009年前,豆瓣核心收入来自与电子商务网站的合作分成,即为卓越、当当、京东商城等网站导入用户消费并获得分成(业界常见的CPS模式,用户点击图书链接并购买后,根据成交金额和固定比例获得返利),这些“大致可支撑豆瓣的日常运营”的收入&br&&br&   b.网络广告:2009之后,豆瓣引入了互动广告,合作伙伴的气质与豆瓣用户群也颇为吻合:匡威、阿迪达斯、雷朋(豆瓣有这些品牌的迷你站,恰好这点与Facebook起初的想法是一样的)……虽然无法得知豆瓣具体从互动广告中获利多少,但杨勃告诉《第一财经周刊》,豆瓣网2009年的收入是2008年的四倍。&br&&br&   综合以上内容,我们可以得知豆瓣的广告模式:豆瓣读书、电影票务、凡客购物3采用的是CPS即购物分成模式,其它频道/产品的品牌互动广告采用的是CPM模式;&br&&br&   2.怎样预估收入:&br&&br&   官方对外的披露是千万级别,1000万是千万,9000万也是千万,但按照业界的观点来看,此千万级别更大的可能性在5000万以下,但具体的数字除了阿北(杨勃)等少数人外,目前还是个迷。&br&&br&   但我们可以根据现有的一些网站数据/流量以及电商相关的比率等来推算或预估豆瓣的收入。在预估收入的时候,我们会用到alexa上面查到的豆瓣IP和PV量,虽然不精确,但廖胜于无。&br&&br&   &br&&br&&br&&br&&br&   3.豆瓣读书收入&br&&br&   豆瓣每天的IP数是420万,豆瓣读书的IP数是60万,这60万里面有多少人会通过购书单买书?购书的人里面下单到支付成功的有多少?每人平均每笔订单多少钱(客单价)?这些数据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京东对于图书音像的返现比例是8%,而京东给出的CPS返利(佣金)=( 商品总金额 – 优惠券金额 – 礼品卡金额 – 优惠金额 – 运费金额 ) ×商品分类佣金比率=实际佣金&br&&br&   为了便于估算,我们尽量的简化模型/公式,假定所有的用户购买时都不用礼品卡/优惠券/优惠金额且免运费,最终理想化的豆瓣读书的收入公式为:购买者人数*支付成功转化率*客单价*佣金比例*天数=豆瓣图书返利收入;&br&&br&   Max:假定每天60万的豆瓣读书用户里面有2成会通过购书单购物、且支付成功率为2成,客单价为60元(2-3本书的价格,京东/当当免运费分别39元、29元起),假定每周进行这么一次购买(一年52周),则豆瓣年返利收入=600,000*0.2*0.2*60*0.08*52=608万;&br&&br&   Min:我们将可能购买的用户成数下调至1成,支付成功率也下调至1成,其它不变,则豆瓣年返利收入=600,000*0.1*0.1*60*0.08*52=152万;&br&&br&   实际的收入会是多少?在不知道确切数字前,我们先取下上面2个数据的平均数380万;&br&&br&   豆瓣Blog在2010年12月份的一篇文章中大致也给出了一些信息,豆瓣书单每月使用人数在20万左右,按照每月购买3本书(客单价100元),购买成功率按照以上2个的均值15%计算,每年购买12次,其它比例不变,由此得到豆瓣购书年返利收入=200,000*0.15*100*12*0.08=288万;&br&&br&   而这个豆瓣购书单是09年冬天上线的,截止到豆瓣Blog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差不多1年的时间,而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时间又过去了1年,这1年豆瓣购书单的返利收入是否有达到100万的增长呢?天知道。&br&&br&   4.豆瓣电影票务收入:&br&&br&   豆瓣电影频道每天的IP数是90万,目前开通了205个主要大中型城市的在线售票,其中热门城市25个。我拿最近的《丁丁历险记》做了个抽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有在线售票业务,而成都却没有。而目前团购对电影票价的冲击也比较大,还有各个地方的区域性论坛/社区也在做这一块,这块的数据还真不好预估。&br&&br&   Max:假定全年52周每个周末都有一部勉强能看的电影,则全年共有52部电影可以去影院看(不考虑部分影片档期较长或较短),每部电影均价35元,豆瓣每天90万用户里面会有10%的人希望通过豆瓣电影订票,而最终有10%的人接受了价格完成了支付流程,然后参照这个分成比例我们将其定为10%吧,于是豆瓣票务年收入:900,000*0.1*0.1*35*0.1*52=162万;&br&&br&   Min:我们将可能购买的用户成数下调至5%,支付成功率也下调至5%,其它数据不变,则豆瓣票务年收入:900,000*0.05*0.05*35*0.1*52=40万;&br&&br&   取其平均值为100万。这个收入靠谱么?如果豆瓣电影年票务收入才160万的话,那么以电影评论及资讯为主同时也在做在线订票业务的时光网(链接&&)会有多少呢?160万能够养活北京一个20人以上的团队么?&br&&br&   5.凡客购物收入:&br&&br&   凡客的广告会出现在任意频道/任意页面,而豆瓣全站每天IP在420万左右,我们参照国内前电商前15强的成交率((注:成交率为每百次访问达成的交易笔数,详情&&)估算豆瓣的为1%、同时假定付费成功率为10%、而凡客的佣金比例较高为16%、电商平均200的客单价和每月购物1次(或者每个季节购物3次)的频率,我们计算出凡客购物返利的Max:4,200,000*0.01*0.1*0.16*200*12=168万。至于Min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来估算了,高手来支招吧。&br&&br&   6.品牌广告收入:&br&&br&   豆瓣的品牌互动广告大部分采用的是CPM的形式,但豆瓣有所不同的是他类似于SNN/社交网络(详情&&),CPM的单价肯定不能和网页游戏常用的CPM来类比,在此我们将其CPM单价估算为网页游戏CPM单价的2倍即10元/CPM,按照豆瓣目前每日420万IP的访问,我们估算出品牌广告收入的Max:4,200,000*10*365/万&br&&br&   7.豆瓣网(年)总收入:&br&&br&   豆瓣读书+电影票务+凡客购物+品牌互动广告=380万+200万+168万+1535万=2283万,此前阿北(杨勃)说过在采访中说过“杨勃告诉《第一财经周刊》,豆瓣网2009年的收入是2008年的四倍”,09年豆瓣做了什么?加大了品牌广告的力度(此时豆瓣在线购票还未大规模展开、与凡客的合作还未展开),假定这2年豆瓣读书和豆瓣品牌互动广告的增长比例一致,那么(0=5.03。
豆瓣是一个神奇的网站,而关于豆瓣的收入来源和收入规模,外界却知之甚少,官方对外的披露也是语焉不详。阿北(杨勃)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杨勃透露,豆瓣去年营收规模达千万级,已接近盈利且不存在业绩压力,主要收入源自品牌广告。 1.收入来源: a.图书返…
先列一个大体的名单:&br&益普索 &br&尼尔森&br&盖洛普&br&华南国际&br&央视市场研究CTR&br&央视-索福瑞&br&GFK&br&慧聪&br&广东现代国际&br&北京环亚市场研究社 &br&北京零点&br&新华信&br&赛诺&br&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br&北京美兰德&br&&br&名单不一定全,但是我印象中的一些市场占有率比较大,比较有影响力的公司都在里面了,有兴趣大家可以去搜索引擎搜搜这些公司的资料&br&&br&然后单独说说几个最重要的&br&&b&尼尔森:&/b&原名AC尼尔森,美国公司,全球市场研究就数据的NO.1,在中国,论销售额的话,也应该是NO.1,比较全面,尤其擅长零研(零售研究)&br&&br&&b&益普索:&/b&欧洲公司,全球个案研究的老大,在中国市场上,个案研究也应该是老大,单轮个案研究,其销售额应该是尼尔森这一块业务的3倍左右,比较专精&br&&br&&b&央视市场研究CTR:&/b& 央视和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公司TNS的合资企业,背靠央视资源,在中国的媒体广告研究方面应该是独领风骚。(TNS貌似在中国还有自己的独立业务,但我不是特别清楚)&br&&br&&b&华南国际&/b& 也是国内顶尖的个案研究公司,单就个案研究来说,应该可以算仅次于易普索的&br&&br&&b&央视索福瑞 &/b&这个我就不多说了,专门做收视率调查,国内处于垄断地位,从资本结构来说,应该是CTR的全资子公司,不过完全独立运作&br&&br&&b&盖洛普:&/b&从全球市场来看,也是顶尖的市场研究公司,其专精方面是民意调查,全球第一,但是在天朝,大家懂的,他做得不是很大。&br&&br&其余国内有很多是专精于某一个特定产品或者市场领域的研究公司,例如JFK就是电子与数码产品市场的老大(个人观点,基于我了解的销售额的具体情况,慧聪可能有意见,哈哈)&br&&br&其他诸如什么艾瑞之类的,数据质量被这个圈里诟病比较多些,不太被这个行业内认可。不过在互联网领域,marketing做得不错,免费公开的数据也比较容易获得,在 特定领域也有一些影响力吧,不过专业内就不太好说了。&br&&br&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尤其公司评论部分,仅供参考&br&&br&补充一下盈利模式,没看全问题。。。汗。。。。&br&基本上市场研究及数据市场主要可以分成3个大的领域:&br&1. 零售研究&br&2. 媒体及广告研究&br&3. 个案研究&br&&br&作为零售研究来说,其商业模式主要是针对消费品厂商及零售商服务,服务的内容包括,数据及报告的销售,指定数据及问卷的调查,消费者调查等,其数据甚至会作为厂商和零售商结算某些款项的重要依据。当然,现在好的零研公司,卖的已经不简单是数据和报告了,卖的直接是包含了数据的软件,用以提供给客户。一般来说,这都是长期合同,日常服务&br&&br&媒体和广告研究的基本业务和零研公司近似,但是研究的目标已媒体内容和广告位方向,还包括受众群体分析。其研究报告和数据也经常被作为厂商的结算依据。有特点的是,媒体和广告研究还可以向企业直接提供或者间接提供广告投放策略的规划与咨询业务(所谓间接就是中间有个大型广告公司)。此外,媒体和广告研究还经常帮助客户进行新闻监测,检测和企业有关新闻内容,大至负面新闻及时发现,小到某新闻中无关的背景中出现了企业的错误标识。目前为止,这些大的媒体及广告研究的公司对互联网草根媒体的检测,还相对是个空档,给新兴的许多小企业提供了机会。其客户群体可能不单包括企业,乃至包括政府和机构&br&&br&个案研究就比较简单,基本上就是根据客户要求,针对特定课题,特定内容和领域,设计各种数据和信息收集手段和渠道(例如问卷),根据特定个案的项目进行收费
先列一个大体的名单:益普索 尼尔森盖洛普华南国际央视市场研究CTR央视-索福瑞GFK慧聪广东现代国际北京环亚市场研究社 北京零点新华信赛诺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北京美兰德名单不一定全,但是我印象中的一些市场占有率比较大,比较有影响力…
泻药。李楠的答案涵盖了大多数的选项了,我也没有更多的好选项。我只能就国内可能较少人了解的美国消费者报告&a href=&http://www.consumerreports.org& class=& wrap external&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noreferrer&&Consumer Reports Online&i class=&icon-external&&&/i&&/a&做些补充,当然这也是我最希望测评机构存在的方式。&br&&br&-首先,其实消费者报告CR的出版机构消费者协会Consumer Union,并不是一家盈利商业机构,而是一家非盈利机构,所以一定意义上这不能算是一种商业模式。&br&-CR在两年前有超过4百万的付费用户,由此大家可以类推他们的收入规模,相应投入的测试费用非常巨大,在2-3千万美金每年左右,在纽约上州的总部实验室非常奢华,在康州的汽车测试赛道更是夸张。所有的测试品,从零售点购买,不接受厂商送检。&br&-他们测试“几乎所有”的商品,从电器,防晒霜,到金融理财产品,曾经测试过化妆品,药品等,后来暂停了这种个体反应差别较大的商品测试。&br&-公布测试方法和标准,并且官司没有在停的,昔日高层语“官司是我们基本和常态”,iPhone4的天线门等知名的例子也都伴随司法纠纷。&br&-消费者协会CU是一个全球消费者组织的成员,中国消费者协会不是,但香港的是。但他们自己只在美国和加拿大成功设立了分支机构。和其他成员只是合作关系。&br&-没有广告业务,也不出售测试数据,只和国际合作环保交换或互惠测试结果。&br&-努力介入行业标准的修改,比如这几年呼吁联邦立法SUV车辆后窗尺寸等。&br&-订户的年龄层严重偏大,所以他们的订户在北美地区很自然地在递减。但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地位还是无人能撼动。&br&&br&以上列举并不完整,但我的理解是,在没有完善法律制度和治安环境的前提下很难诞生真正的中立第三方机构,比如在中国基本看不到汽车安全瑕疵的报道,而相关内容是CR中最吸引眼球的。现阶段,手机在中国已经是亿台产业规模的行业了,其实维基百科式草根捐助,或国家地理协会式的贝尔家族捐助都扛不住,可能最好的(大家可能最不喜欢的)理想选项是:&br&&br&公权力的介入,选最大的老板做靠山嘛。
泻药。李楠的答案涵盖了大多数的选项了,我也没有更多的好选项。我只能就国内可能较少人了解的美国消费者报告做些补充,当然这也是我最希望测评机构存在的方式。-首先,其实消费者报告CR的出版机构消费者协会Consumer Union,并不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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之前在雪球里发文回答过这个问题,贴出来再分享下&br&&br&
$土豆$ 11月15日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土豆网净营收同比增长52.1%至人民币1.497亿元(文中计价单位均为RMB),毛利润为人民币485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250万元,于是很多人惊呼一向烧钱的视频网站土豆竟然盈利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土豆在该季度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的减少人民币3250万元以及人民币7560万元的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Fair Value Changes in Warrant Liabilities)这两项非现金项目,土豆网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5560万元(约合870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20万元。&br&&br&土豆营收1.497亿元,扣除1.011亿元的营收成本,毛利润4850万元;再扣除6440万元的运营支出,运营亏损1586.7万元;GAAP准则下最终会实现5250万元的净利润,是由于计入了7560万元的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所带来的收益。但是这种收益带来的净利润其实只有会计上的意义,这种收益是非现金项目收益(non-cash item),实际上土豆的账上并没有5250万元入账。现在我们来梳理下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对土豆净利润的影响。&br&&br&在公司上市前,风投在投给公司资金时,很多时候会以优先股或者认股权证的形式进行,即先投给公司一笔钱,约定未来可以某一价位将优先股或者认股权证转化为公司的股票,由于具有认购股票的权利,这批优先股或者认股权证因此本身也有一定的价值,而且其价值是随着公司的估值而变动的,公司估值高,认股权证的价值也高,反之亦然。&br&&br&那么对于公司而言,优先股或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是如何影响公司净利润的呢?关键在于美国会计准则(GAAP)的披露要求所致 ,在GAAP会计准则下,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计入负债项目(classified the warrants as liabilities),且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正因为认股权证被计为负债,所以当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增加时,其公允价值的增加额计为当期的一种损失;当认股权公允价值减少时,其公允价值的减少额计为当期的一种收益。但是这种由于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公司净利的波动并不能反映公司运营层面的情况。&br&&br&就土豆而言,该公司第三季度计入了人民币7560万元的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所带来的收益,这些认股权证一部分与公司在2010年4月发行的可转换贷款有关,还有一部分是在2010年7月发行E系列优先股时发行的。为什么会因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而产生7560万元?是因为在此期间,土豆的估值下跌(土豆8月份IPO发行价为29美元,目前跌至14美元左右,股价跌去50%多),这导致了这批认股权证公允价值的大幅下降,相对于计算起点,贬值了7560万元,并将这种贬值计入公司的收益,从而使其净利润项目达到5250万元。但是,实际上这是一项非现金收益。&br&&br&其实,土豆在其招股说明书的风险提示中就已经提示了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其招股书显示,2011年Q1和 Q2公司净亏损分别为3.36亿RMB和7.78亿RMB,其中分别包括了1.7亿和1.9亿的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升值,是因为土豆这期间处于准备IPO的期间,估值较高,所以认股权证公允价值较高,相反对于土豆就将记录更多的“亏损”;但是按照刚才所说,也并非土豆在这两个季度亏损额高达3.36亿RMB和7.78亿RMB,因为其中的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所产生的亏损是非现金支出,而不是真正地亏了那么多钱。&br&&br&在新上市的公司中,如果此前的认股权证没有转换为普通股, 那么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将会使得公司净利润的产生较大波动,如果公司股价上升,由于GAAP会计准则要求将认股权证公允价值计入公司的负债项目,那么认股权证公允价值的提升幅度将计入公司亏损;如果公司股价下跌,认股权证公允价值的下降幅度将计入公司收益。土豆由于上市以后的这个季度股价大跌,所以导致认股权证公允价值的下降,将其计入公司收益后,土豆该季度在GAAP会计准则下的就成了一家盈利的公司。但是,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对上市公司而言是一个非现金项目,在考虑一家公司是否盈利时,应当将该项排除,所以土豆2011年Q3并未实现盈利,该公司在财报中也公布了调整后每股收益/亏损: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的减少人民币3250万元以及人民币7560万元的担保品义务的公允价值变动,土豆网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5560万元(约合870万美元)。&br&&br&&br&
在新上市的公司中,因认股权证或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净利润大幅波动并不只土豆一例,易车、安博教育、斯凯、博纳影业等均出现过类似现象,上市公司只是按照相应的会计准则进行披露,不需要过于惊诧。只要上市后把认股权证和优先股都转为普通股,认股权证公允价值变动对净利润的影响将会消失,土豆目前已经把相应的认股权证和优先股完成转化,下一个季度该项的影响应该不会再有。&br&&b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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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土豆$ 11月15日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土豆网净营收同比增长52.1%至人民币1.497亿元(文中计价单位均为RMB),毛利润为人民币485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250万元,于是很多人惊呼一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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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实大多数人是对微电影这个概念理解出现偏差,所谓微电影其实正是网络短片,之所以被公关公司炒火这个词称其为微电影正是为了向客户要如同电影一样高的制作费用,毕竟不能说我们给你拍个网络短片,你给我100万;&br&
所以微电影这个概念本身就是和商业挂钩的,但是很多业余制作者刚开始接触网络短片就在网络铺满微电影三个字,以至于年轻的业余制作者将自己的非商业原创称作微电影,但其实制作规范与标准微电影剧组相差甚远,根本不能叫微电影;&br&
了解了这个概念之后我们就明白,微电影本身就是盈利的,微电影在拍摄前一般已经通过公关公司或是客户给予了足够的制作费用和收益,或者通过联络植入广告客户(多植入目前在中国微电影市场实践起来是有沟通和排期问题的),还有一种就是网站收片模式,比如一些视频网站会收片或是去做联合出品,视频网站会出一部分资金&br&&br&
以上是微电影的主要盈利模式,目前微电影版权在各个电视台大多数仍然是免费授权,这个市场还没有做好&br&
其实大多数人是对微电影这个概念理解出现偏差,所谓微电影其实正是网络短片,之所以被公关公司炒火这个词称其为微电影正是为了向客户要如同电影一样高的制作费用,毕竟不能说我们给你拍个网络短片,你给我100万; 所以微电影这个概念本身就是和商业挂钩的,…
匿吧, 因为必拉仇恨:&br&&br&国动发展至今, 很多环境和机制上的外因问题都改善了不少.&br&看起来能赚钱的方式,也有人赔钱, 看起来会赔钱的方式, 也有人赚钱. &br&所以片子赚不赚钱, 其实更多的不是方法问题, 而是选择问题.&br&&br&&b&说白了, 很多动画人,并不是真想让片子赚钱.&br&动画人和动画片之间的利益关系, 也并不是嘴上的爱与梦想那样美好简单. &/b&&br&&br&先普及:&br&&b&国内一部动画片的构成经常如下: A投资方+ B制片方+ C制作方 + D运营方&/b&&br&也就是说, A给B钱, B给C钱, B给D钱或D给B钱,&br&不管中间谁的音量大,但真正花钱的都是A.&br&&br&&b&因此,动画公司一般分为以下三类:&/b&&br&&br&&b&C型, 纯粹的加工团队, 主要收入来源:加工费&/b&&br&基本上不承担动画最终的收益风险, 一般对动画盈亏也不具决定性. &br&这类公司有可能很赚钱,也有可能揭不开锅, 区别在于他的客户类型. &br&对作品的核心决策没有太大影响,所以就不多说了.&br&&br&最爱向动画爱好者揭穿动画界&黑幕&的, 基本都是这里的.&br&谁信谁傻, 幕那边儿到底有啥,他们自己都没见过.&br&相反, 由于他们的生活品质和加工的工艺品质是呈反比的.所以...有时候吧...呵呵.&br&&br&&b&B+C的复合型, 一般理解上的原创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外来的原创投资+ 委托项目制作费&/b&&br&主导动画的策略定位以及全程品质, 对动画盈亏具有相当的决定性.&br&但对收益风险的承担有限.&br&&br&注意: 真正够水准的BC复合型, 是可以靠投资来保障稳定生存的,不论作品本身是否盈利.&br&&i&(当然,要从C转型为BC的过程中, 通常都要先用一些方式来分担A的风险. 比如自己拿一部分现金, 更多是用自己其它制作项目的收入来内部贴补原创项目.但只要转型成功, 这个分担方式就不太会采用了. 动画实际收益对上轨道的BC公司影响会越来越小) &/i&&br&&br&因为市场上盈利作品很罕见, 而能够盈利的基本都很少再开放合作. &br&所以即使一家BC型公司的作品赔钱,也不会太影响评价, 毕竟责任可以推卸给很多其它环节.&br&关键在于赔钱之外, 作品在品质\题材\风格上是否有足够的影响力,&br&如果能做好这一点,不论赔几次,都可以继续拿到投资继续生存. &br&同时还能靠口碑的提升, 赢得很多其它的高利润加工制作业务.&br&&br&但是要达到影响力, 就是要所谓的吸引眼球, 就是要所谓的国动希望,&br&通常就意味着: 成本上的高额投入和类型上的冒险,&br&&br&越是同行不敢花的不敢做的,自然就越容易鹤立鸡群.&br&再加上国内盈利模式不成熟的现状, &br&对于BC型公司来说, 越是不利于A的, 通常就越利于自己. &br&&i&(虽然BC公司不一定都是如此主观恶意, 但毕竟最终赔钱的不是自己, 所以决策时常有很大的侥幸心理,面对风险易冲动,而且BC公司的真正风险是片子没有爆炸性影响力, 赔了一个投资方,还有另一个,作品放了蔫儿屁, 死的就是自己.两害相权,很难客观.
)&/i&&br&&br&动画爱好者追捧的,基本都是这类.&br&&br&&b&A+B( 有时也+C或能够深度介入C )的综合型,&/b&&br&&b&真正意义上的原创动画企业, 主要收入来源: 片子的直接或间接盈利.&/b&&br&自己花钱自己干,&br&除了片子本身的收益,得不到源于第三方的好处.&br&&br&&i&(有些公司虽然是自己花钱自己干,但目的是事后套取政府补贴, &/i&&br&&i&制作成本也一定控制在补贴标准以内, 所以属于低级的BC型, 只是投资后置而已)&/i&&br&&br&&i&(也有些公司刚开始是C, 攒足本钱直接升级到ABC, &/i&&br&&i&但对产业布局的资金规模估计不足, 过了初期就只好退回BC)&/i&&br&&br&目前动画中盈利,或盈利方向较明朗的案例中, 基本上都是这个类型.&br&&br&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 讲一个更冷门的例子:&br&有一部很低调的动画电影, 没有电视原作,没有游戏原作,没有玩具打底.&br&完全零基础原创, 票房接近四千万, 高于同期上映的某大作.&br&但成本是后者的起码五分之一以下, 也就是说, 盈.利.了.&br&&br&原因很简单, 预期到上映档期的票房容量, 这个类别的分流能力,以及自身的宣发能力, 票房的可预计安全线就是三千万左右, 虽然成本加多一些可以令片子品相大增, 但在以上分析中,这个品相增幅是很难等比体现到票房上的. 那么同样身为投资方的制片方, 就会精确克制成本在可预计收入内.&br&于是, 盈.利.了.&br&&br&很遗憾,动画爱好者唾弃的,很多都是这类. &br&但真正能让国动逐渐进入健康发展模式的, 更可能是他们.&br&&br&&b&虽然动画作品盈利还是有不少具体问题, &/b&&br&&b&但目前所有案例都呈现了一个很让人遗憾的规律:&/b&&br&&b&想挣钱, 先要敢花自己的钱. &/b&&br&&b&起码像在乎自己钱一样在乎别人的钱(很难).&/b&&br&&br&然后多句嘴, 围观国动的朋友们, 心态应该健康一点, &br&你花1元就能吃到海鲜套餐,当然开心, 当然觉得厨子大哥厚道,&br&但是老板就离死不远了, 而且客观上扰乱了市场秩序, 把正常商家置于不义 ,&br&最后, 逼得大家全来赔本赚吆喝, 所有饭馆都开不下去.&br&&br&中国纯商业的原创动画起步十几年, 远远没到可以狂欢庆功的阶段,首要任务是活下来. &br&你们的G点却已高到了超日赶美, 注定不幸福.&br&动画人陪着你们满嘴伟哥扮猛男, 注定不得好死.&br&&br&--------------------------------------------------------------------------------------------------------------------------&br&补充: &br&评论中问具体的各位&br&我已经不要脸地匿名了, 就不好更不要脸地指名道姓了&br&见谅~
匿吧, 因为必拉仇恨:国动发展至今, 很多环境和机制上的外因问题都改善了不少.看起来能赚钱的方式,也有人赔钱, 看起来会赔钱的方式, 也有人赚钱. 所以片子赚不赚钱, 其实更多的不是方法问题, 而是选择问题.说白了, 很多动画人,并不是真想让片子赚钱.动画人和…
现在的健身行业,健身市场就是一团烂泥,当然,只是这个国家各行业巨大投机性发展的一个侧面,一个写照,知道健身行业里最火的人才是什么吗?销售团队,更火的是什么吗?预售团队,无论这个行业本质上是教育业(它本质确实应该是体育教育业务)还是服务业(提供健康服务),无论是这个行业内培训说的多天花乱坠, 目前大多数从业者,都把它做成了零售业。 卖什么? 卖那不值几块钱的塑料片子。
上个月在我邻近的一家健身会所关门跑路了, 我所知的是,它欠了房租36万(含物业)这是半年的债务,由此可知,它的房租是5万+ ,加上操课教练工资,管理和财会,保洁,这些人员支出 和水电供暖,月支出不会低于8万,年支出约合 百万,想想,一千五的年卡,需要卖多少张才能持平?
答案是近700张,而千张才微有盈利,当然,足够好的销售团队可以卖出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但 这是第一年,等到那些销售活动,花招,都使尽了呢?它需要的不是一年卖出上千张,而是年年如此,而一个健身房能覆盖的范围是有限的,所以,可供开发的市场也是有限的,而如果服务不好,留不住老会员,这个市场几年内就会开发殆尽,因为如果你今年办了卡,去了三天就扔在一旁,明年你还会再办吗? 而目前的状况是,几乎所有的健身项目对多数人都缺乏足够吸引力。
现在的健身行业,健身市场就是一团烂泥,当然,只是这个国家各行业巨大投机性发展的一个侧面,一个写照,知道健身行业里最火的人才是什么吗?销售团队,更火的是什么吗?预售团队,无论这个行业本质上是教育业(它本质确实应该是体育教育业务)还是服务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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