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雅图的惨败会是越南战争中国惨败电影噩梦的开

《北京遇上西雅图》源自中国女性面对生育的困窘
《北京遇上西雅图》源自中国女性面对生育的困窘
李东然为纽约时报中文网撰稿
正如英文片名“Finding Mr.
Right”给人的暗示,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是清新幽默的浪漫喜剧片,也是向诺拉·艾芙隆(Nora
Ephron)的《西雅图未眠夜》(Sleepless in
Seattle)致敬。但这部清新电影的创作初衷却来源于沉重的现实——中国女性面对生育时的困窘:计划生育国策,宗教信仰的缺失,以及城市生存压力。
电影讲述了一个寻爱的故事。但女主角文佳佳(汤唯扮演)只身来到西雅图却与寻爱无关,而是为生孩子。文佳佳是现世中国最闪耀的都市女郎,年轻、美貌、多金,她生活中唯一的遗憾似乎只有一样:她是个“小三”。现实里道德与生存的窘迫处境冲走她最后一丝将成为母亲的喜悦,最无助之时,她与萍水相逢的Frank(吴秀波扮演)相爱,喜剧和浪漫也由此展开。
电影的编剧与导演薛晓路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曾创作过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电影《和你在一起》,电影《海洋天堂》等。她也是一位母亲,有一个漂亮的女儿。薛晓路毫不讳言,《北京遇上西雅图》与她本人的人生经验不乏相关之处。2013年3月底,薛晓路在北京接受了纽约时报中文网的专访,以下的对谈经过编辑和删减。
问:《北京遇上西雅图》故事的起点在哪儿?
薛晓路:关于生孩子的故事我特别早就想写,最早想写的是“亲爱的,让我们再生一个孩子吧!”其实是写计划生育的:一个女人她有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有太多个不应该生下来的理由,但是她又想生下来,其实这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就是文佳佳在酒吧里说的那句话,“国内像我这么大的女孩子有谁会把孩子生下来啊?”,这确实是我眼见的现状。太多的年轻女孩一而再地去终止妊娠,在我们的社会现状里,计划生育国策,宗教信仰缺失,还有各种生活、生存压力,可能她们自己也不得不这样做,触动我的是她们(对待堕胎)草率熟稔像是感冒要喝药一样直接坦然的态度,我想写点什么去重新审视一下这件事,不仅是对生命的善意、尊重,还有女性内心对这个过程的感受力。当然这是一个太难操作的话题。
后来我又想写“生二胎”的事儿。因为我自己想是否再有机会再生一个小孩想了很多年,确实同样受困于很多现实:我不想辞了公职,又不想连累别人,没有生成。赴美生子的故事其实就是那个时候跳进来。当时我听到电影学院的一个同学去美国生了一个孩子,我就不自觉地去“采访”人家,起初全部想法就是问问人家怎么生啊,但聊着聊着我就觉得这个事很逗,她讲了那边的问题,比如完全陌生的来自各种各样生活背景的女人几个月里住在一套房子里的苦恼和乐趣,还有她最后生产的过程中出的危险意外,虽然只是这个女人的这条线索,别的就都还没想好,但这是留在我心里的一个话题了。
问:从“亲爱的,让我们再生一个孩子吧”到《北京遇上西雅图》,电影经历了从类型样式到剧情设置的剧烈调整。
薛晓路:当时老板(江志强,《北京遇上西雅图》制片人,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是拿了《西雅图夜未眠》的片子给我,问是不是合适翻拍,我也认真地想了以后跟他讲,我自己觉得这种一个女孩莫名其妙和男朋友分手,就因为爱上了一个只是通过电话联系的人,眼下中国大概是无法得到观众信任的。但我认为有两个点从这个故事里可以挖掘:一个在帝国大厦顶上见面,这具有象征性的浪漫;再有一个就是这两个男女太不搭嘎,完全不搭嘎的两个人,没有任何想要谈情说爱的愿望的时候,突然产生了爱情。这两个点是可以用的。也是这个由头,我就比较清晰地明白老板是要我做一个具有好莱坞类型化叙事的本子,这个路子也可以保留,所以我最初其实想写一个关于生孩子的事儿,然后碰到爱情,我心里想的是,看看怎么把之前那些想法装进去。
问:电影和现实之间到底有多大关联?能不能聊聊你调查、采访的过程?
薛晓路:首先,我把自己怎么才能生个“老二”作为课题研究的那几年,确实已经接触过赴美生子的女性故事。因为每个人讲起也不只是讲自己的故事,也会关联到相关周围的人,就像个生态网络,在我心里已经形成了背景。初稿之前我又重新做了两个采访,都是真的是去美国生孩子的女性,深谈以后我发觉这挺残酷,怀孕对女人而言确实是最脆弱、最需要丈夫、家人关爱的时候,而她们不仅远走他乡,而且是三、四个月就耗在一个屋子里,这本身绝不全是外人想象中的奢侈生活方式。就像后来我留在电影里的角色,有的女人从睁开眼就开始走路,逼自己不停走,就是为了自然生产,可以省2000块美金;也像是“文佳佳”的台词,“如果不是因为产检、准生证、户籍等等,没有人愿意大老远跑到这里”;当然还有同性恋家庭的尴尬。比较典型的几对关系便搭建起来了。
初稿得到老板认可后,我才比较踏实地去美国采访。我以准备怀孕的名义到洛杉矶的月子中心住过两周,抵达美国时接我的司机第一眼就看我的肚子,我说我没怀孕呢,他就是和电影中“Frank”很类似的那种在美华人。月子中心的两周里,我主要还是跟孕妇聊天,跟她们去购物、产检,也跟月子中心的厨师、当地的华人聊天,对月子中心的运营状况,甚至当地华人的心态处境都尽量去多了解一些。
有很多比较鲜活的点子是直接来自在美国的这段日子,比如海清这样的角色的人物状态、语言,甚至是“Frank”养的小老鼠,都是我去美国采访的收获。我当时在找的就是“Frank”那种在中国学医,然后又去国外拿了行医执照的人,他们给我讲他们的生活、考试的过程和难度,其中西雅图有一位医生就专门养小老鼠,拿小老鼠做实验,他说这是中国人很有优势的项目,因为中国人不喝咖啡,手不抖,所以可以从小老鼠的子宫中提取卵子,把卵子放入某种比如心脏病的基因,再放回老鼠的肚子,再用这种生出来就带有心脏病基因的小老鼠试药。
问:为什么一定选择“文佳佳”这样颇具有争议性的“小三”作为主角?
薛晓路:当时在设计“文佳佳”这个角色的时候,很多炫富、炫干爹的事儿正好都是热点新闻。我开始也只是惊诧,现在的女孩子竟都如此大言不惭颠倒是非,如此这般地对物质顶礼膜拜,我有些不可理解,觉得自己还是小时候被教育的那一套价值观的认知方式,比如女孩要独立、自尊等等。但冷静下来就想到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她们今后做了母亲,她们会怎么教育她们的下一代,她会和他们说些什么,“将来就得跟你妈这样”,还是“将来你不能跟你妈这样”?我好奇她们怎么去面对母亲的责任,我便觉得更可怕的反而不在眼前而是今后了,如果一个母亲的价值观错了,对于社会来说是噩梦一样,因为它影响的不是现在,是未来。所以写导演阐述的时候我说,“母亲对于社会和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她们承担着培养下一代的责任。”这就是主角“文佳佳”的主要用意吧,也是坚持要写“文佳佳”的转变的意义,我有意保留那段“文佳佳”告别了“Frank”,也告别了“老钟”,而独立去抚养儿子的段落。这是理想主义的,但我还是想让这样的女孩子去承担和感受一份应该是她们这个年纪的的爱情,去感受丢开物质的平实温暖的浪漫,并收获完整独立的人格。这其实是这部轻喜剧浪漫背后我最想说的。
问:计划生育也好,同性关系也好,甚至是小三和拜金女这样的主角设置,在现在的中国电影大环境下看,都非常大胆。我很好奇《北京遇上西雅图》这样的故事,是否遇到审查上的障碍?
薛晓路:开始当然担心,立项的时候我们先报的是“国产片”,但是同时也要报“合拍片”。国内的项目只要提供故事梗概就可以了,所以很顺利,我们就开机了,但合拍片那边就一直没有消息,我们都拍到酒吧那场戏了,拍了一半左右了,合拍立项的审查意见才到手。很长,一条一条非常细致,那就调整,还好都是小地方,可能我是编剧出身吧,总能够在里头稍微变一下就把那个划过去了。完成片审查的时候完全没有“推手”(指审查后创作者反复修改反复送审)的过程,北京电影局和广电总局评价都还挺高。一方面,我在创作这样一部作品的时候要考虑分寸,必须如此,即便作为创作者在这过程中有相当的耻辱感。另一方面,我觉得现在的环境正逐渐变得更宽松,包括在电影审查上,还有官方对电影的认可上。越来越有那种“大家都是明白人”的感受,某些问题以前可能觉得这就是“坏”的,但现在看法已经松动了,毕竟时至今日社会宽容度必然也在前进,通过作品去表达真实社会现实、普通民众感受和声音的愿望也更强烈,在其职谋其政的状况当然还会存在,大家都要考虑自己的位置,不要出事,这可能就会造成某种程度的拧巴,或者是创作中的辗转腾挪,但想说自己的话,得找突破口,得把握分寸、方向。
问:具体你的斗争经验或者说处理方式是?
薛晓路:我想最终用人心的善意去缓解身份的乖张和怪诞,去化解叙事过程中因为行为、性格造成的负面因素。行为和性格可有好可有坏,但内心的善意,对于情感的追求,我还是会以“政治正确”的方式来写。也就是说,就是可以有外部行为和性格上的乖张,但骨子里的向善要保留下来。这可能就是我的技巧和手段。
问:《北京遇上西雅图》作为一部小体量的爱情片,票房表现已经非常突出,并且非常有趣的是它成了一部话题式的作品,有人表达对真爱的感动向往,也不乏另外一些比如“给小三洗白”这类比较不客气的评价,作为创作者你怎么看?
薛晓路:现实题材的东西,就要有现实主义的精神,否则现实题材就是虚伪的,所以我愿意去用现实主义精神去涉及和记录当下真正的社会片段和社会情绪,以及人的状态。“小三”在中国显然已经不是个案,甚至是生活中见怪不怪的事。我们看电影毕竟不是看新闻联播,我写这样一个主人公的初衷,就是把比较“非主流”但在潜意识中大家已经见怪不怪的人和人生,用某种形式去呈现出来。我并不认为自己开创了什么,毕竟早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也是在写边缘的情感、人和生活状态,比如说《漂亮女人》(Pretty
Woman),还有中国电影《神女》写的都是妓女的故事;《毕业生》(The
Graduate)的男主人公和女儿好,还和岳母好;《这个杀手不太冷》(L&on)里小姑娘和中年男之间有着微妙暧昧的情愫,同样也是边缘的非主流的爱情;《巴黎拜金女》(Hors
prix)写一个高级妓女和面首之间的爱情……它们都是商业性与艺术性兼顾的好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完全不应该是一个大惊小怪的事情,似乎是我们现实主义作品的匮乏才导致某种过敏,从这个意义出发,我反而觉得这种争议不是坏事。
问:你提到“商业性与艺术性兼顾”,《北京遇上西雅图》也完成了这一点。你觉得在中国电影生态现状下,现实故事和院线市场之间的关系,是矛盾的还是相辅相成?
薛晓路:在我看来完全是不矛盾的。我也必须承认,我这个电影采用的是非常好莱坞化的类型片叙事,这就意味着对于真正人生的探讨是比较理想主义和主流价值观的,这样的类型构架意味着它不完全是深刻、真实地去写人生本质状态,这是我自己非常清楚的。生活并不像电影中那样的完美和理想主义,但是用了这样的类型创作架构,就要遵循创作原则,因为这种类型本身有其存在的价值,一方面是因为它在叙述上的圆熟,在创作者的表达和观众的接受之间的通路是非常清楚的,排除晦涩直达共鸣;另一方面,这种类型片对于传统价值观的传递、信赖和遵循,这不仅是类型结构中非常重要的特点,这样的价值体系也是普通观众内心中比较认同的,能够获得观众。
使类型片和现实共存的,其实还是彼此之间的包容,把现实的锐度包容起来,呈现所谓“柔光镜处理过的现实”,于观众也是更容易接受的现实,因此带来票房上的成功。而且我个人觉得,电影中现实的部分也非常吸引观众,毕竟中国观众可能是看了太久没有锐度的故事,所以他们%E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text]返回顶部&/&原LGD媒体经理Mali剖析:为什么西雅图的惨败会是中国噩梦的开始围观&·&&0评论&·&&0香蕉&/&&&/&&已收藏&/&&/&原LGD媒体经理Mali剖析:为什么西雅图的惨败会是中国噩梦的开始
Mali(马利): Former LGD-Gaming Social Media Manager(前LGD俱乐部公关媒体经理),虽然他来自法国,但是他一直心系LGD,为全世界玩家能了解中国的dota2战队而一直默默地作出不懈努力。翻译:Autumnwind代理发布:Spectre.(转帖请联系楼主)WHY THE FIASCO OF SEATTLE MAY ONLY BE THE BEGINNING OF THE CHINESE NIGHTMARE为什么西雅图的惨败会是中国噩梦的开始Only a few days have passed since the Swedes from Alliance lifted the Aegis of Champions at the Benaroya Hall in Seattle, United States during The International 2013 — Valve’s third annual event. Like each year, this event was full of surprises, some good and others bad,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what we all remember from it is that — after several years at the top — the domination of the Chinese teams has (finally) come to an end. Does the “Fiasco of Seattle” mean that the Chinese teams will never conquer Valve’s ARTS title again? No! But reconquering the scene will take time and effort. It will be one of their toughest challenges. In this column, I focus on some of the reasons that led to this downfall and what should be done by the Chinese teams and organizations in order to avoid this situation at the next International.每年的TI国际邀请赛都会为粉丝玩家们带来一些新的惊奇。今年最令人意外的可能就是中国军团,继去年TI上的出色表现后,今年完全无缘前三的结局。虽然今年的结局令很多人难以接受,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在Dota 2领域的地位就此一去不复返。机会还是有的,中国Dota 2现在所需要的是更加的努力、更多的支持,这也会是中国Dota发展途中最大的一次大考验。在下面,我们谈谈这次TI3失利的一些根源以及如何做出相应的调整吧。1. & & & &The Chinese are no longer advantaged 中国Dota已失去曾经的绝对领先优势For several years, the Chinese teams were arguably the best at Defense of the Ancients while Natus Vincere was the only western team capable of competing with them on Valve’s Dota 2. There are several reasons that can explain this phenomenon and “They are born in China” is not one of them. It does no matter if you are Korean or C they are not born with a gift for gaming. The only difference between Koreans, Chinese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is the environment in which they play video games. Nowadays, a lot of people say that the Chinese have always played in the best environment possible with a team house and a fairly good salary. While this is not true whatsoever, the fact is that they benefited from all this way earlier than the rest of the world. However, the Electronic Sports industry has grown considerably, and a few western teams now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play in the same conditions, or almost, than the Chinese teams. Who are in the top 3 at this year’s International? Correct! Alliance, Natus Vincere and Orange eSports. What’s their common point with the Chinese? Another good answer! They all play in a team house and have a decent or even good salary. Now,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western teams and the Chinese teams? The Association of Chinese eSports.近些年来,在Dota 2世界里,中国是一直享有一个绝对的领先优势,不论是战术、还是执行、还是总体的电竟环境。最多也只有NaVi能够与中国队伍抗衡。想想为什么,最主要的就是中国电竟相比西方更早走入规模化,正式化,职业化。中国战队很早就有了俱乐部赞助支持,有了基地,有了薪资。中国战队更早有了这个基础,从而获得了那些领先优势。而这个优势正在最近一年内被追上了很多,随着当今大多数西方战队也都有了这些条件,这个优势不再是优势。看一下今年的前三,Orange、Navi、Alliance、都不缺少这些条件。2. & & & &Association of Chinese eSports ACE 联盟In an interview with the chairman of the Association of Chinese eSports, Pei “King” Le, he was quick to mention that this association was not aiming to control the teams. As a matter of fact, they do have some control over them. A team can’t participate in any tournament if the prize-money is lower than 250,000 RMB. At the exception of DreamHack and RaidCall EMS, the western scene does not have any tournaments with more than 250,000 RMB (i.e. $30,000) in prize-money. What does this mean? It means that if there was such an association for the western scene with the same regulations, teams would be playing only two tournaments (not counting the different seasons) throughout year. Isn’t it ridiculous considering that all the players who started playing this game did it because they enjoyed it and because they actually wanted to play the game?在之前ACE联盟领导King的采访中,他很急于解释,联盟的目的并不是控制俱乐部。虽然话是这样说的,但是ACE在2013年对俱乐部的控制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奖金池不达标(最低限25万)的赛事一律不需找顶级战队参赛,就算这些战队自己想去也不行。在西方赛事中,除了最大牌的Dreamhack以及Raidcall EMS,没有任何赛事能够达到这个标准的。说到这里,咱们反过来看一下,如果西方俱乐部有了一个跟ACE相同的联盟,那就意味着2013年的Alliance、Navi之类的队伍只会被允许参加两项赛事。这是多么可笑的一个境界啊?但是,中国的ACE就做到了,愣是把为了游戏,为了竞技而奋斗的选手们限制得一年仅参加了5项赛事。The Chinese teams used to have a significant advantage over the western teams with the team house and salary, but now that several western teams have caught up, the Chinese teams are now disadvantaged. Indeed, while the Chinese teams may still be ahead than most western teams with their team house and salary, they are way behind when it comes to playing the game. This year, the Chinese teams participated in ONLY five tournaments while the western teams played in no less than nine tournaments i.e. four more tournaments. This is already a pretty big deal not to mention that the format used in most of these tournaments actually allow the teams to play more than three matches no matter what. Some of you may not understand what I am trying to say right now so I am going to use numbers. 所以,曾经有着俱乐部,训练基地,薪资这些正式框架的中国战队到了今天已经在这些方面上被追上了,没有了这些硬件优势,反而多了一个联盟。这个联盟使得他们的战术打法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急剧下滑,原因就是缺乏比赛。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Chinese teams, Team DK, participated in five tournaments this year and played 30 official matches (11 Best-of-One’s, 4 Best-of-Two’s, 13 Best-of-Three’s and 2 Best-of-Five’s). The Swedes of Alliance played 83 official matches through eight different tournaments (45 Best-of-One’s, 4 Best-of-Two’s, 33 Best-of-Three’s and 1 Best-of-Five). What should you remember from this? Well, it does not matter how good you are, if you do not have any official matches where you can execute strategies or heroes that you have tried out in practice games, you will have poor results against the teams who can.举个例子:中国的一个强队,DK,在2013年参加了五项赛事,总共打了30场(11个BO1,4个BO2,13个BO3,2个BO5 )。瑞典的Alliance参加了8项大赛事,打了83场(45个BO1,4个BO2,33个BO3,1个BO5)。这些数据说明的就是,不管平时怎么训练,如果缺少正式比赛,就是打不过。Last year, before the second edi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I hosted an event for the Asian participating teams, and despite having a low prize-pool, the teams still enjoyed playing this event. They did not care about the money, but it was still a good way for them to play some serious matches. After The International, some players even thanked me for hosting such an event. But now that ACE have entered into the Dota 2 world, hosting these online events are now impossible. Did ACE become too powerful to give a chance to their teams to practice?去年在TI2结束后,笔者办了一个小型赛事,邀请了些许亚洲队伍。虽然钱不多,但是选手们都反映不错,说这种赛事不看重钱,重要的就是能有机会在正式比赛中找感觉。但是现在有了ACE,也就不再有这种小型赛事存活的空间了。ACE是不是权力太大了?3. & & & &The Chinese teams lack creativity 中国战队缺创造性This is probably a point that we all agree on. The Chinese teams have never really excelled in the creativity department, and this is true that they often use the western strategies and master them. However, they do not play new strategies or heroes because they do not want to, but because they can’t. When you play a tournament like the G-1 Champions League where the ranking in the groupstage is so important, you do not want to use heroes or strategies that you have never used in an official match before and risk to lose a match that you should normally win. It is a lot easier to try out new heroes or strategies in western tournaments for two reasons:o The format is a lot better, more matcheso The prize-pool is “low” compared to the Chinese tournamentsWhen you are LGD-Gaming or Team DK, do you want to try out new heroes or strategies in the Dota 2 Super League, a tournament that offers no less than $160,000 in prizemoney? No! When you are Alliance or Natus Vincere, are you willing to play new heroes or strategies in a $10,000 tournament considering that you play like 3 of those every couple of months? Definitely!这个应该是大家都能看到的一点吧。中国战队一直都在创造性上有着一些缺陷。但是到了今天,中国队伍不仅是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也急于改善,缺的就是机会。他们参加的赛事都是大赛,在大赛上是很难掏出新战术的。相比一下西方战队:西方Dota 2赛事多,大赛小赛都有,易于找机会试新战术。再回来看看DK或者LGD,如果你是他们的话,参加DSL之类的大赛,输赢关系到上万的奖金,你敢不敢拿新战术出来?不敢吧。但是Navi、Alliance就有很多奖金几千的小型赛事可以用来研发新打法。4. & & & &ACE is not the only organization to blame 不仅ACE需要反思While the Association of Chinese eSports are playing an important role in the downfall of their teams at The International, the teams are also at fault. When you look at the Korean League of Legends teams, most of them have minimum two coaches and a manager, and by manager, I do not mean scheduler. When did the players’ ego become more important than hiring a coach, a person who can mak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win and a defeat?It is fair to say that TongFu’s performance over the last few months have been fantastic, and while people praise Yang “KingJ” Zhou for improving the team, people seem to forget the big contribution of former ViCi Gaming player and now TongFu’s coach, Junjie “sydm” Tong. During the Dota 2 Super League, he just show to the world how important and efficient a coach can be in a team, and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was sad to see that people barely gave him any credit. You can be the most successful player in the history of the game or play in the most successful team in the world, you are not perfect and a coach can correct these imperfections. Sometimes, it is really too hard to admit that we do mistakes so we ignore them, but a coach is there to show you these mistakes and help you correct them.虽然ACE联盟应该承担今年全军覆没的大部分责任,中国的俱乐部也需要好好反省一下。看看其他电竟游戏的战队,很多都有了正式的教练。这里说到教练,而不是领队,也不是经理,是堂堂正正的竞技教练。如果想要为选手们提供最好的训练环境,每个队伍都该考虑找个高水平的教练以便来做总结以及更有针对性的训练,等等。You now know what to do.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and be at the top again? Get a coach! Of course a coach will not guarantee you a win, but I am 99% sure that he can improve the performances of the team. Furthermore, I remember teams saying that they do not want to play in small tournaments anymore. When did they become so good to play in smaller tournaments? I am sure that TongFu enjoyed playing in the AMD Premier League Season 1. I am sure that this tournament helped them find themselves. I am also sure that this tournament gave them the confidence to win the Dota 2 Super League. If you are too good to participate in small tournaments, then do not be surprised to lose against teams who play in these low tournaments.今年也曾经听说过俱乐部发言说,俱乐部也不希望队伍以后再参加小型赛事。为什么啊?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高傲,有比赛放着不打?这是联盟叫你们说的吗?TongFu之所以能在DSL上取得冠军的好成绩与能够打之前的AMD联赛有着一定关系,他们收益肯定不小。所以,总的来说还是那一句,如果你打不了更多小赛事,那么你在大赛上输了也就不用太意外了。5. & & & &What should the Chinese teams and organizations do? 中国战队、俱乐部们现在怎么办?The Association of Chinese eSports is NEEDED, it’s a fact. I do not want to imagine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to some teams if this association was not here. However, these teams are here to play games, and I do believe that King and his staff should not have their word to say regarding the tournaments they want to play as long as there are no problems. If a team confirms their participation in five tournaments and forfeit some matches in four of them, this is obviously an issue, but what if there is no issue at all? Why would ACE forbid them from participating in tournaments if everything goes smooth?ACE联盟对选手以及俱乐部的职业化、规范化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这是可以肯定的。没有个联盟的话,说不定中国电竟还会是以前的混乱。但是,说到底,战队以及选手努力的目的是为了打比赛。我个人认为King以及ACE是不应该并且不可以限制队伍参加比赛的。如果一个队伍报了五个赛事,然后马上弃权其中的四项,那联盟应该管,如果战队报了名正常参赛也没有其他问题,那ACE有什么好管的啊?If ACE do not want the Chinese teams to be behind at the next International, let the teams participate in more tournaments. I truly feel that the Alienware Cup and the RedBull ECL was more beneficial than the Dota 2 Super League. Why? Because in these tournaments, with less money, the teams were not scared to try out new heroes and strategies. This was the first time I saw the teams try stuff and play with confidence, with no fear. 所以,如果ACE真的在是为中国电竟做事,如果ACE不希望看到中国战队在下一届国际邀请赛再一次全军覆没的景象,那么请允许中国队伍参加更多赛事。越多越好。论感觉,笔者个人觉得最近的外星人杯以及红牛ECL起到的作用都强于DSL。原因就是,在这些中小型赛事上,选手们更放得开,更敢打。这种赛事打了几次,大赛上也就自然敢打多了。让选手们比赛去吧。If ACE ever agree with this, the teams should then participate in more online tournaments, no matter how low the prize-money is as long as it is not ridiculously low. By participating in more tournaments, the teams receive more exposure, and probably more money. Isn’t it the purpose of ACE? Help the teams become more sustainable? How did the Alienware Cup effect ACE and its teams? Wasn’t it a good experience for every parties involved?如果ACE同意这点,它应该让战队们尽可能去参加更多的低奖金赛事,只要不是低的离谱就行.参加更多的比赛可以让战队有更多的两项机会,当然也会有更多的奖金.这难道不是ACE的主要目的吗?让战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Alienware的比赛怎么会影响ACE和它的战队们?难道大家都参与不是一个更好的获得经验的机会吗?NOTE: I am sure that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some of you will think that I am harsh towards ACE and the teams/players.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CE is needed, and there is definitely room for improvement. I am not going to kiss their ass just because they are powerful, and the same goes with the players. I am not going to support them if they do stupid things even if they are LGD.xiao8, DK.BurNIng, iG.Ferrari_430 or TongFu.Hao. These players are amazing, but if they do things wrong, then they need someone to tell them. Protecting them will actually make them weaker. 注意:我相信当大家读了这篇文章以后,会觉得我对ACE、战队以及对队员太过严厉了。但就像我说的,ACE是必不可少的,可仍然有改进的空间。我不会因为它权利大就去拍它的马屁,对那些队员也是一样。如果他们做出愚蠢的行为我是不会支持他们的,就算他们是LGD的小8,DK的BurNing,iG的430或者同福的Hao.这些选手非常棒,但是他们也会犯错。所以他们需要有人指出这些错误,相反过度保护他们会让他们无法变得更加强大。原LGD媒体经理Mali剖析:为什么西雅图的惨败会是中国噩梦的开始该投稿暂无简介原LGD媒体经理mali对中国战队Ti3失利分析原LGD媒体经理mali对中国战队Ti3失利分析[+展开简介]投1蕉安利给基友官方下载友情链接反馈本站不提供任何视听上传服务,所有内容均来自视频分享站点所提供的公开引用资源。Copyright (C)
AcFun. 保留所有权利}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越南战争中国惨败视频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