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小硕,无实习经历,求职主要侧重embedded,firmware,robotics,C++
developer,投了90家公司,基本网投,拿到的面试屈指可数,最后峰回路转终于拿到了Honda的software
engineer职位
比较好玩的是先后有三家公司考了他fibonacci(斐波那契数列)的问题。
他在帖子里也分享了一个巨长的公司名单,全是招embedded,firmware,等等偏底层的software
engineer职位的。
传送门:《》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后使用快捷导航没有帐号?
查看: 15292|回复: 33
在线时间 小时
拿到了UT Dallas MBA的offer,想请问一下有学哥学姐吗? 我想知道一下咱们中国人毕业后在美国找工作的就业形势怎么样?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近水楼台真的对实际的就业有很大帮助吗?
大家认识的毕业生都是德州找到工作了吗?还是UT Dallas在别的州依然好使呢?
因为同时还收到了别的offer,故有此问。希望大家帮忙。急。任何信息都可以,谢谢啦!
在线时间 小时
不清楚你這個一般是怎麼得出的結論,我們今年畢業的中國學生早就拿到toyata fulltime了。除了能源等有政府 ...
我的结论是有数据支撑的: http://www.myvisajobs.com/Search_Visa_Sponsor.aspx?N=toyota
从11年到15年,所有丰田集团,包括丰田汽车,丰田金融,以及相关的零件业务什么的,每年加一起sponsor的H1B不到20个,而且看职位基本都是纯理工的。
我不否认或许有个把上课外国人会因为某种原因被丰田录取,但是这显然是极小极小的概率,从统计学上看,这种概率基本可以视为0,所以这就是我得出的 “一般不sponsor”
在线时间 小时
你好!谢谢你!我GT都不算高,就不好意思说啦&&奖学金拿到了一部分,可能是因为我工作经历的 ...
其实不管什么公司搬过来了,人家不sponsor工作签证的话,最后还是一样的。据我所知,Toyota一般是不sponsor外国的商科学生的
在线时间 小时
恭喜楼主我正考虑申请R3, 也是看好Dallas的location,也有同样的问题,希望了解的CDers分享;另外,想请教楼主的GT和背景,是否申请到奖学金,能否分享下面经;不知今年R3还有没希望,G700,T98, 10年以上IT行业Sales背景;多谢楼主啦!
在线时间 小时
大概說一下整體的就業情況,去年去BCG的時候,他們presentation說15年全美80%+的新工作機會全是在德州,迫使他們不得不在Dallas開辦公室。Dallas基本上所有的金融和諮詢公司都有辦公室。今年又有兩個大企業要從加州那邊搬過來,一個Toyota,還有一個不記得了。除此以外,Google,Apple和Oracle都在Austin建Campus,所以機會還是很多的。近些年,很多其他top20的商學院也都開始往這邊找工作,所以競爭還是很激烈。
德州本地很認UT的牌子,不過去州外找的同學也很多。如果你們不是對方的core,那麼就要做很多networking,個別行業可能例外。但是UT很大,一般說UT都指Austin。我不清楚Dallas項目的情況,Austin項目目前就業很好,一年級的同學已經有一半的同學拿到intern offer。
在线时间 小时
大概說一下整體的就業情況,去年去BCG的時候,他們presentation說15年全美80%+的新工作機會全是在德州,迫 ...
非常感谢!看来学校的平台和资源还是很重要,当然还有个人能力。请问你已经在德州读书或工作吗?
在线时间 小时
大概說一下整體的就業情況,去年去BCG的時候,他們presentation說15年全美80%+的新工作機會全是在德州,迫 ...
Austin好厉害的呀
在线时间 小时
非常感谢!看来学校的平台和资源还是很重要,当然还有个人能力。请问你已经在德州读书或工作吗? ...
我在UT Austin,是一年級的學生
在线时间 小时
Austin好厉害的呀
最近美國經濟不錯,德州發展也很好,經常有展會或者活動也能有工作機會,比如下個月的SXSW,很多人都從外州趕來參加
在线时间 小时
在DFW, 就业SMU&TCU&&&&&&UTD。UTD MBA ranking水分很大。
在线时间 小时
你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个合理的评估 达拉斯整体就业不错 不过具体怎样完全看个人
在线时间 小时
恭喜楼主我正考虑申请R3, 也是看好Dallas的location,也有同样的问题,希望了解的CDers分享;另 ...
你好!谢谢你!我GT都不算高,就不好意思说啦&&奖学金拿到了一部分,可能是因为我工作经历的关系,跟Dallas特别match。我是汽车行业做过5年,Dallas刚好有Toyota搬过来,所以我估计是这个原因。看你的背景,比我厉害多了,要加油!我挺你!
面经的话,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忘了。。。因为面了太多家。。。但是唯有一点记得,就是没有新的问题,都在CD上,大家都share过的。准备好那些问题就秒杀啦!加油看大家share的帖子!
所属分类: 商学院申请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ChaseDream 论坛
All Rights Reserved.ut 懂哲学么少年?( ?° ?? ?°)╯♂ - 歌单 - 网易云音乐
ut 懂哲学么少年?( ?° ?? ?°)╯♂
播放:175次
网易云音乐多端下载
同步歌单,随时畅听320k好音乐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C)杭州乐读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申请UT Austin?看看它的历届校友答疑大网罗
我的图书馆
申请UT Austin?看看它的历届校友答疑大网罗
general questionsQ:我对risk management感兴趣,可否介绍一下IROM中的risk management方向?师资怎样?就业如何?有中国同学学这个方向吗?A:please refer to&& &I think the IROM in UT is quite good, there are a lot of real-world projects the professors are involved in Texas. Those are pretty big companies like Exxon or Cheveron. For those oil & gas companies, risk management is extremely important coz each project is very huge and costs a lot of money to invest. I am having a class called business analytics and decision modeling to touch this risk mangement area, kind of heavy on math and statistics though I like it... However, few Chinese students are interested in this area...Q:can you please share some of your experience about UT corporate finance and IB besides in energy field?A:For IB:most of the big firms have office in houston and a few in dallas. Their office in Texas are mostly to deal with the oil & gas commodity trading or M&A in this area. They hire most people from UT because of our location advantage&&alumni network and reputation.For NY offices or international offices, they also hire several students each year. we got fair amount of alumni in every firm.For those who want to do IB, my suggestion is going to be:networking, networking, networking... Life is tough these days, apprently Ibanks are not having a good time... Try to do a lot of networking and be connected with the ibankers (which most Chinese students including me is not an expert compared with US students), take part in every event they hold, follow up them with phone call, email, coffee chat or whatever... and you have to be very smart, very good at both technical finance and communication, work damn hard (100 hrs per week just for internship...) better you have finance or accounting or consulting background. without it, it is still possible but maybe you need double networking...For corporate finance:not much to say. networking + finance/accounting background. It is challenging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z few companies other than IB/consulting hire internaiontal students these days, even more challenging for career switcher... this is currently the situation crossing US, hopefully it will get better soon...Q:请问class 2011&一共多少人,多少大陆学生?A:265 for the whole class, 5 from mainland ChinaQ:是不是贷款得需要担保人啊,不知道今年还是不是这样A:1.好像UT是top20里最便宜的2.的确,UT不提供贷款,要贷的话,只有自己去找co-signer随后找银行申请,不过最近经济大家都知道,要搞到贷款也不容易。Q:感觉UT商学院毕业生在industrial的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能源企业,请问在电子,IT方面企业的就业机会多么?A:除了能源以外,UT最强的应该就是IT方面了,以前主要是Dell,据说里面有400多个校友.另外Austin附近是美国又一个High-tech中心.包括TI,NXP,IBM以及众多通讯公司.不过最近IT也受经济影响.不知道会招多少人.TI和Microsoft已经开过宣讲会了. IBM本周过来,但是好像不招国际学生.其它的可能要到期中考试以后才能看到计划.Q:我想请问一下Austin1、好像有social entreprise&的concentration。可不可简单介绍一下?或者有关NPO方面的课程或者学生活动之类的?2、听说ibt要求105以上?是真的吗?3、austin的录取是rolling的吗?A:Q1. From the website, there is a related concentrationI am not interested in this concentration. It is the first year so students do not have to declare concentration right now. As I know, there is some related clubs such as net impact. You can write to the school directly to ask about that.Q2. ibt is not necessary above 105. This year, some admitted students came here with lower score. However, if your ibt is below some level, when you come to school, there will be an exam to test your ability in language. You may take some extra English courses based on your test result.Q3. Yes, it is rolling, so no deadline bu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you have to apply before Feb. 1 for ViSA purpose.Q:不知道UT-Austin今年毕业的MBA就业情况如何?A:3个回国了,3个在美国找到工作,回国的3个2个在consulting,1个在industry作CFO,留在美国的1个在IT consulting,另外的不清楚。Q:之前有中国人拿到奖学金吗?A:09,10两届没人拿到奖学金,08年有人拿到,具体数目不知道.UT发的奖学金不需要另外申请.Q:UT Adcom的face-to-face面试有什么特别的吗?有没有些怪异的问题?A:我是校友面试的,没什么怪异问题.一般来说,学校会发给校友一个question list,校友会按照上面问一些问题,也会展开问其他问题.Q:I am applying MPA, hope I can goooooo there !!!A:MPA就不需要我再多说了,UT排第一已经好几年了.&这个学期下来发现收获最大的就是Accounting,每个老师都不错.我的accounting老师Granof是这个term我觉得教过我最好的老师.虽然很多老外不太喜欢他,觉得他教得太难.但是我觉得他最能把accounting和economy联系在一起.最有趣的是,他还布置了一次作业,让学生去参观UT的博物馆,回来以后写感想.因为他觉得学生不该把时间都用来读书和找工作,而荒废了许多UT的资源.Q:&I just got informed that my interview will be conducted by Vicki Duran. It is a phone interview. Anyone know this female associate admission director?is she still a student? any tip on McCombs' interview? I will greatly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share with me some tips.A:I suggest you to look up her background on UT's website.I talked to her once at the MBA tour in 2007. She works for the addmisions committee and is a very nice lady.Showing your passion to UT is what others suggested me for the interview.Q:UT-Austin MBA毕业了去投行的多吗?因为看到BW上有去Goldman的A:UT的强项在energy finace,大部分投行的energy finance部分都在&Houston,UT在&energy&的公司和IB校友众多,如果你对这方面感兴趣,UT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想去NY或HK,UT有校友,但是与北面的学校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关键还是要看你本身的背景Q:energy finace?不懂这个专业名词。我本身就是IB的,而且正好cover energy&行业。所以对何为energy finace感觉没听说过。我的意思是各大主要的投行还是会把UT当作招聘的target school的吧?因为如果和那些TOP的B-school相比,UT在排名上还是比较吃亏的,而且不是中国人印象中的传统强校。但是排名也不能说明一切,而且中国人和美国人的观点相差较大。所以还是请熟悉UT的战友来讲讲吧,并经就业是MBA的第一个考虑因素。A:如果你有IB背景,或者对IB或者Finance感兴趣,并且想做能源行业的Investment Banker的话,UT是可以好好考虑一下的:Houston是美国的Energy Center,基本上80%以上的能源行业相关投融资和并购咨询都集中在bulge braket IB的Houston office做;而且在休斯敦也有很多专做能源公司生意的boutique banks,所以同在德州的UT(德州最好的大学和商学院)就是很多投行Energy coverage group的target。当然投行都是面向全国的top b-school招生的。但是作为国际学生,如果想进美国的IB在美国工作,是很难的。至少我所接触的investment bankers基本上都是美国人。即使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建立network,会让你进入第一轮面试,想进入final round还是很难很难的。毕竟I-banker最主要是pitch deals,英语沟通能力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的英语很好,和美国人一样好,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如果想进美国的石油公司,在美国工作,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大能源公司基本不招国际学生,中小石油公司可能有一些收简历,可能有一些会给面试机会,但是拿到offer还是很难的。美国人还是有本土优势,不管他们是不是真比你强。另外就是做能源行业的consulting,竞争很激烈,但是如果你有相关行业背景和consulting背景的话,好好准备和network,第一轮面试还是有可能的。总之,UT国际学生在美国的就业不是特别令人满意。如果你转行,就更难。如果只是学知识的话,还是非常值得的!Q:UTA的MBA说句实话,自费不如不去.地点太差.还不如houstonA:地点的确是择校很重要的一点。UT-Austin就地点来说,不比Houston差,无论是环境还是就业机会。因为是德州最有名的学校,所以机会肯定比其他德州学校多,比如Houston的Rice University,尤其是对国际学生来说。不过如果你能在Rice拿到全奖,自己又足够聪明努力和有自信的话,Rice也可以是你考虑的学校。"Fit"对MBA择校和将来找工作都非常重要。这所学校不适合你,不见得不适合所有人。如果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Q:如果中国学生想找到美国的工作,有什么样的机会呢?A:UT国际学生在美国的就业机会到底在哪里?我们有校友在Dell这样的大公司,也有在Dallas的咨询公司,也有人去LA工作,还有一些是我不知道的。机会都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我们现在2年级的学长和我们1年级的同学都非常努力地在为自己争取机会。因为我是石油和会计的的背景,所以UT更加适合我,我的面试机会也基本上来自于和我之前背景相关的公司。转行,在现在的形势下,难上加难。我不希望粉饰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式,所以也希望大家做出认真的选择。如果你觉得UT不适合你,那就不要当backup来申请。这样即使选择来UT,将来也肯定后悔。Q:I know UT Austin has some special edge on the job placement of Real Estate Finance。My question is : How man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hoose this field? and How about their job hunting?My background is mega project management, so strength of this field is one of defining factors for me to choose AustinA:Real estate finance is one of the strongest fields of UT and some students take this conecentration. For the placement, real estate is difficul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1. Current real estate market is terrible2. To launch job in real estate, you need to establish strong network in real estate field. To be honest, I think network plays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in job hunting. You need to reach out actively to contact companies and alumni. It is not easy.Q:mccombs的课程设置里面,lecture/case study等的比例大概是怎么样的?A:case or lecture是看课的,有的课基本上纯lecture,&譬如statistics, corporate finance,除了一些project基本上就是lecture了。有的课是100% case study,譬如marketing,&老师说了,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再如accounting基本上就是70% case 30% lecture,这样基本上已经口吐鲜血了,case study就是先要把书看一遍然后team一起把case做一遍然后去上课老师主要讲case理论很简略的穿插在里面,好处是很贴近实际,坏处是如果你上课之前没有花时间或者没有理解书上的内容听课的时候就比较郁闷,感觉理论基础不是太扎实,对于我们这种初学者来说比较suffer。班上70%的人没有接触过accounting,所以大家一起struggle倒还有个伴...&个人情况答疑Q:我是国内一家天然气调峰电厂的技术人员,由于国际天然气价格的波动,导致供应我厂的燃料价格波动,因此我萌生了到mccombs读energy finance的想法,不知道mccombs对于背景为电力公司的技术人员是否有兴趣?A:UT's energy finance program is good. We are pround of that. And a lot of opportunities in this area for job though these days to be frank it is a little bit tough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same situation for the whole country). I think UT could be very much interested in your background, do not worry about it. Just make sure you want an MBA and then go ahead to prepare for your TOFEL, GMAT and essay...Q:我&Toefl&只有81&&G 710&政府背景&TOP10学校 ,4年较丰富工作经历。?TOEFL&会不会影响很大???A:TOEFL分数是个硬伤。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重考一下。从其他方面看,机会还是挺大的。加油·!Q:I am cracking my package for McCombs. Just wanna know chance of my background:Gmat:700, IBT: 103, Degree:Master from Tsinghua, Bachelor from Chongqing University.Career: 2 years in Seoul, Korea for US-Korea joint project management company, top 1 here, global marketing1 year in RIyadh, Saudi Arabia, for their government, to management mega project.Extensive trip around Asia.Language: Chinese, English, and KoreanI know McCombs has one concentration in real estate finance, which i prefer to focus. Would you guys give me some cents aboutmy prospect of application?A:The real estate finance is quite strong in UT. If you want to apply for such concentration, there are many points you can write:1. The team from McCombs won the National Real Estate Challenge this year. The school is quite proud of it. You can find more information in the following link:2. There is a specific real estate fund run by MBA student. Although the real estate market in US is terrible, the real estate in Texas is still growing due to the strong economy in Texas. The fund will invest the real estate project and provide students practical experience. I know several freinds of mine have applied for this fund. This year, 40 MBA students will compete for the 8 positions in the fund. Actually, the fund is interviewing students right now.3. Contact the students in admission commitee. I know several of them have real estate expereince. You can ask them specifc questions and show your interest. It will definitely add some points in your application.For your background, it is really hard to tell. This year, there is huge increase in the applicants. If you feel your package is ready, the earlier you submit your application, the better. Hope this can be helpful to you and good luck!
TA的推荐TA的最新馆藏[转]&[转]&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ut dallas mba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