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展请输入单品 IDapple id是什么意思思

【图文】10
钻展基础知识讲解 1_百度文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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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展基础知识讲解 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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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可能喜欢 都说没混过派代,就算不上电商。凹凸...我哭了。
今天来扯皮下,是因为钻展已经大改变了。1.0很多新位置的增加,及2.0的强势上线。我知道,我OUT了。还记得以前答应过一位淘宝讲师朋友,给他一份钻展演讲稿,《数据化玩转钻展》,主要是针对新手钻展的上路指导,9月份写完了也没给他,这都从了,他忘了我也不能白瞎忙,就发上来算了。内容比较扯淡,高手看了哂笑即可。
本身,写的时候,按照朋友的要求,从数据角度讲钻展。有一定的限制性,再加上现在钻展已经时过境迁了,所以,以下内容可能差强人意。高手含糊着看看。我马上也要OUT了。所有的经验,都跟不上变化。
废话不多,上以前写的内容了。
一:钻石展位的数据指标与报表
二:数据支撑投放钻展
三:钻展效果的分析及优化
一:钻石展位的数据指标与报表
1:要做钻展,那就要了解钻展产品功能,操作、展现收费规则和竞价原理等;而要做好钻展,除了制作好的图片素材,还必须要学会看报表,懂数据。
钻展新版后台有六大报表:
老版后台有五大报表:
按照数据分类可分为:计划报表、素材报表、定向报表。
要看报表,首先要熟悉每个数据指标所涵盖的信息。
2:计划数据 :PV、 UV、 消耗、点击数、店铺流量、千次展现价格(CPM)、每次点击价格(PPC)、图片平均点击率、带来的订单、成交的订单、PV地域分布、宝贝收藏、店铺收藏、回报率、行业回报率;
清晰表明你钻展计划投放的效果,带来的成果;
素材数据:图片点击率,页面流失率;反映你的素材质量,以及钻展所引流量的页面跳失率水平。
可以看到每一个素材的数据。如果你一个素材用于多个计划的话,可以在计划素材消耗里面,看单个计划的素材情况:
这里虽然的数据暂时开发的还比较少,当你计划素材比较多,而且某个素材被多个计划使用的时候,通过这里的数据:点击数/实际展现量=点击率,还是可以算出单个计划指定素材的点击率的。
定向数据:定向消耗汇总、定向消耗明细两个报表。多维度直观的显示 通投,人群,店铺定向三个特定群体投放的效果。报表的数据指标都一样,只是数据的维度不一样,其代表的意义就大不相同,这里就不啥上图了。
要做好钻展,首先基本功就是做好每天钻展数据的采集,统计,整理。例计划报表数据的统计:
这个统计比较低级的excel,有高手可以依照自己的思维模式,进行详细清晰的统计。还要做素材报表数据、定向报表数据的统计,每个人的统计方法和习惯不同,统计的方法也不一样。数据的统计越详细越好,这样更容易发现问题所在。
钻展后台也可以直接下载:
做好数据统计,是你做好钻展的第一步。
二:数据支撑投放钻展
1:投放钻展要有运营方案,为什么要做钻展?是配合活动促销?还是做品牌店铺推广?要支出多少钱?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许多卖家盲目的去投钻展,结果可想而知。当明白自己的投放目的,那么就好办了。
首先要提前几天做钻展位置投放测试,根据推广的方案,选择多个钻展位置;每个位置做3-5张对应尺寸的图片素材,要切合推广方案;这样就可以花少量钱测试哪个位置的效果和计划最好,然后提高预算在效果最好的位置进行投放。
可以按照自己推广计划的需求,从流量大小,图片尺寸找合适的位置:
选择好多个位置之后,素材也上传通过审核完毕,一切准备就绪,该如何分别进行投放计划呢?
时间段选择自己店铺的客户流量高峰期,可以参照量子流量走势图。也可以选择该位置的流量高峰期(钻展玩法不一样,计划的时间选择都不一样,测试出价偏高可以不考虑时间段的竞争问题)
因为是测试,所以出价要偏高,以保证预算消耗;
千次展现出价出最低,为了流量的精准性。出价一定要加在溢价上。如果类目流量大,用店铺定向;如果类目流量偏小,则使用人群+店铺定向;流量越精准,其效果越好。
预算选择最低预算值;
对应位置出价多少合适呢?这是许多卖家都头疼的问题。出价不能太高,要不然买到的展现越少,点击成本PPC会越高;也不能出价太低,否则没展现。其实出价有两个参考方案:
① 出价可以参考该位置当前竞价情况:
查看该位置的最高密集出价4.7,跟最低出价2.2,取其区间值;参考出价:(4.7+2.2)/ 2 = 3.45
正常出价在3.5左右都可以,测试计划,出价偏高,应高于3.5。另外关注人群定向的商家,相同类目商家的数量、出价及流量占比
②利用UV值控制点击成本;
出价参考公式:点击成本*点击率*1000=出价CPM
UV值代入点击成本,点击率用该位置平均点击率,
公式便变为:CPM=日均点击量/日均浏览量*100%*UV值*1000
也就是说CPM=该位置平均点击率*最高可承受的点击单价*1000
钻展图片才是王道!图片点击率直接影响点击成本,出价是否合理只能通过计划的投放,图片点击率的确定,来慢慢优化!(下面会提到!)
各位置计划创建成功后,等计划结束,进行效果对比与计划分析,数据直观的对比,让你对几个计划效果一目了然!
计划结束后,首先要做的是数据的采集与统计整理!对于测试结果,要分析每个计划;对于计划,要观察每个数据指标;然后几个计划进行每个数据的对比;数据多方位对比,会帮你解决很多疑问;
大家都知道首先要看的是点击成本PPC,PPC最低的钻展计划,你的广告预算成本就会越低。其次针对PPC最低的位置,对比计划投放的几个图片素材点击率,选点击率最高的图片。其他可观察数据,消耗,GMV,人群和定向的消耗占比。这是投放位置的确定及投放、以及各位置图片的点击率。
接下来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推广方案加大预算,用点击PPC最低的钻展计划,使用点击率最高的图片,进行投放。如果计划有一些数据异常,可以适当的调整,然后再投放。具体的下面会讲到。
如果要进行单一位置的测试的话,上面讲的也是可行的。当你确定要做某个位置,可以利用分N个出价多建计划来进行测试合理出价。
比如上面举例的位置,可以建立五个计划:
第一个计划:出价4.5
第二个计划:出价4
第三个计划:出价3.5
第四个计划:出价3
第五个计划:出价2.5
计划的创建除了出价,其他是相同的,然后对投放结果进行数据统计与对比。消耗/出价*1000=实际展现量,出价越低,买到的展现就越多,点击率相等的情况下,你的点击量就越多!点击数=实际展现量/点击率。
其前提是消耗必须接近预算,如果消耗太低,那么说明出价太低。可以适当调高出价。因为有多个计划出价的数据,所以挑的幅度不应超过出价的起伏落差。
另外观测店铺和人群定向的数据,定向消耗汇总:
定向消耗明细:
根据店铺定向跟人群定向分别的点击率,点击成本,对定向出价进行适当调整;参考公式:出价/点击率/1000=点击成本。上面的图,不是测试结果图,只是告诉大家这些数据的查看端口。
三:钻展效果的分析及优化
分析优化是个细活,是个循环过程,每一项数据都需要精打细敲,慢慢优化,分析——优化——分析——优化,周而复始的操作。
钻展的分析和优化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2:图片点击率
3:转化数据
1: 计划的分析和优化主要是三个方面 :出价、定向、时间段
江湖盛传:理想出价是以最低的价格拿到最多的展现,并保证消耗最大程度接近预算。
----------------我想表达一下我的态度:这句话完全是扯TM淡!
我操作的,及我认识的朋友们操作的钻展玩法,遵循的都跟这个理论背道而驰!
稍微涉及一下,可能新手听不懂,但以后会懂的:高价拿优质流量,才会有高ROI。(不要盲目高价,你要确定你拿的流量是不是优质流量!)
好像歪楼了,继续回到正题。
钻展数据可以在后台直观看到,我就不上图了,老累了。我老胳膊老腿的懒。也可以从统计整理的钻展数据里面,单独拿一个位置的出价、展现、预算、消耗四个数据出来:
重点观测价格的降低跟预算的消耗金额幅度,当出价稳步下滑,而消耗金额数据不稳定,跟最近的数据偏差很大的时候,那么这个出价就接近该位置你和相同类目的对手们的最低竞争出价;
由于数据关联性比较强,单独一个数据拿出来解决是不正确的,所以上述出的操作性很可能出现偏差,比如:你定向的店铺流量,你投放位置的页面流量。等不可控因素都有可能影响你的数据。
出价要随时关注消耗,因为钻石展位的竞争越来越大,出价也被夸张的抬高,那些出天价的卖家,你们出价越高,买到的展现就越少,点击率不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你的点击成本也是更高。所以,建议你们降低出价,给自己受益的同时,也减轻其他卖家的压力。
定向:定向有人群定向和店铺定向。先说下个人认为定向的思路:从流量的精准性上面,选择富裕流量;店铺定向的流量精准性远高于人群,人群远高于通投。
前面有说到,如果类目流量大,用店铺定向;如果类目流量偏小,则使用人群+店铺定向;
如果你是女装,你完全不需要人群定向,你选择同类目50个或者100个自己产品风格,客单价接近的大店,进行定向就可以了。像天使之城,百分之一,韩都衣舍,裂帛、阿卡这样的大店,一个店的流量就是几百万。你定50或者100个大店,足够你的广告展现了。
如果你是日化,也有许多店铺供你选择:小也,NALA ,西溪湿地等店铺;但如果你是小类目,同行的店铺流量,无法满足你的消耗,则可以使用店铺定向+人群定向。
上面讲到的理想出价,如果你人群、店铺都有溢价投放的话,数据是要拆分开来统计、分析和优化的!
人群跟店铺定向数据分析的关键,也分别是点击率,点击成本,转化数据等,但是目前的报表还无法实现人群定向和店铺定向流量分别的流失率,所以其精准性只能从点击率和流量增大,店铺的转化率来做参考。如果你连接宝贝单品页面,从量子的宝贝被访排行
选择好时间维度,分别可以从宝贝被访详情看到钻展的流量,及宝贝被访排行看到该宝贝页的跳失率:
而店铺定向的优化,也可以在店铺的选择上入手优化;进行微调。而第三个时间段的优化,则比较简单一点;通过你时间段的拉长,或者缩短;来观察效果。查看端口:投放计划管理——昨天的投放计划——查看数据——查看时段报表
(真心传图传的累,大家自己找吧。尼玛我发个帖又木油奖,我坑爹呢)
对于每个时间段的消耗,可看出这个位置每个时间段的出价情况;进行有利的调整,也有利于计划整体的投放;
2:素材的优化!
说到素材的优化,数据只能反映问题,而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一个好的素材,可以节省1/3的广告成本。一个好的素材,一大半取决于美工!所以在美工上面,不要太吝啬薪资。
点击率的分析。除了设计师的功底,影响点击率的因素有:计划的投放其流量精准性:人群和店铺定向的投放。也有不可控因素比如淘宝广告展示页面整体的素材色调等。
对于素材的提升,数据只能起到观测左右;修改后的素材,通过点击率知道其质量。而提升素材点击率的根本办法,还是图片文案、色彩、文字排版及产品展示效果、背景底色等多方面因素,而掌握这些的关键人物还是设计师!
3:转化率的优化
由于推广流量分为定向的和人群流量,就店铺定向而言,将定向组里50个店拆成五组,每组十个,同样测试点击率和点击转化率,周而复始将手里所有店铺分成三六九等,然后按照不同级别出价,从而降低成本提高了转化率。人群流量的转化率优化,你可以定向区域,按照量子或者数据魔方数据里面店铺销售的主要城市定向,还有时间段和客单价,要反复的测试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市场定位,才能提高转化率。
最后一个综合优化图:
公式:点击成本*点击率*1000=出价
优化是个细活,没有说一步到位
最后分享下内容大纲
一:认识钻展,了解报表、数据指标
第1页:数据化玩转钻展
第2页:写自己讲的三个内容知识点
第3页:了解钻展的六大报表(计划报表、素材报表、定向报表)
第4页:钻展的各项数据指标(自己采集,截图)
第5页:报表后台导
第6页:账户诊断报表
二:数据支撑投放钻展
第7页:多位置投放计划测试效果(目的对比挑选)
第8页:位置的挑选(或参照报表,或根据自己店铺情况)
第9页:如何投放测试计划?(原则是低预算,高出价)
(如何出价、如何定向WORD要做详解:溢价在人群和定向,观测该位置自己类目人群的投放占比与溢价)
第10页:单一位置测试(确定某个位置,一定要拿下,测试内容是出价与自己图片的点击率,一个位置高低出价多计划投放)
第11页:计划结束:数据采集统计
第12页:计划数据逐个深入分析
第13页:确定位置,加大预算投放
三:钻展效果的分析及优化
第14页:数据采集与统计(附图:C5月钻展)
第15页:对于每天的数据都有进行各个维度的分析(得出总结和改正计划方案附在报表后)
第十16页:钻展的优化(三点!:计划,点击率,转化配合)
第17页:计划的优化:出价、定向、时间段
第18页:出价的优化
第19页:定向的优化
第20页:时间段的优化
第21页:素材的优化(数据观测素材,一个好的素材节省N多钱)
第22页:转化数据优化:GMV,ROI,收藏,流失率
第23页:GMV与ROI的优化,效果观测
第24页:收藏的优化,(收藏率)
第25页:流失率的优化(页面的修改,图片文案产品等信息)
第26页:综合优化图:附公式图
第27页:钻展要多尝试,以不同玩法,攻陷盲区;(没有捷径,只有执行)
现在量子好像后台也开通许多新功能。可以慢慢匹配钻展数据了。自定义流量来源设置钻展落地页呀,流量跳失率呀神马神马的,坑死爹了。上面内容是9月份写的,给新手指指路,现在说不定已经OUT了。
那么多新位置蜂涌钻展,及2.0的上线,钻展,将又掀起一场革命。
 又是干货 终于把你们引来了 哇咔咔
 真的很牛X!看来自己还有很多要去学习的。自己玩的钻展不多,遇到瓶颈,这场雨下得是够及时的。哈哈
啥时候再吐多点,来点品牌化的投放。
 不错,非常全的钻展投放分析,对新手非常有帮助~~加干货了~~因为钻展的特性,不像直通车那样淘宝给出了很多直观的数据,楼主能否就钻展的数据分析更深入的写一个帖子?:)
 这个是答应数据学院那边写的,主题是数据化,针对新手的,限制性就是数据。本着派代的 学习+分享的精神,有空可以写个运营角度投放钻展。
不错,非常全的钻展投放分析,对新手非常有帮助~~加干货了~~因为钻展的特性,不像直通车那样淘宝给出了很多直观的数据,楼主能否就钻展的数据分析更深入的写一个帖子?:)
 受益匪浅..
 新手很有用。这些数据可以作为参考
也想玩玩,感觉比adwords好玩,
 不错 学习了
我什么时候能出干货就好了
 确实是干货来的
 很用心,鄙人来学过。阁下,应该早点把这个帖子发出来啊~~这场及时雨下的好
 恩恩,不错,干货
 感谢分享,立马1024
 恩 挺厉害的
提几个问题
一个是钻展的ROI用什么统计?量子的来源分析功能经测试是不准确的
一个是楼主提到可以分别建立五个计划来测试准确出价。是不是应该是在不同的时间测试
因为假如在一个时间段测试,你自己就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这样可能会测试不准确,尤其是竞争对手相对少的位置
 自己跟自己的计划是不会有竞争的------------小二说过
恩 挺厉害的 提几个问题 一个是钻展的ROI用什么统计?量子的来源分析功能经测试是不准确的 一个是楼主提到可以分别建立五个计划来测试准确出价......
恩 挺厉害的
提几个问题
一个是钻展的ROI用什么统计?量子的来源分析功能经测试是不准确的
一个是楼主提到可以分别建立五个计划来测试准确出价。是不是应该是在不同的时间测试
因为假如在一个时间段测试,你自己就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这样可能会测试不准确,尤其是竞争对手相对少的位置
 钻展ROI数据获取途径:1 钻展后台 2 管小二拿
恩 挺厉害的 提几个问题 一个是钻展的ROI用什么统计?量子的来源分析功能经测试是不准确的 一个是楼主提到可以分别建立五个计划来测试准确出价......
恩 挺厉害的
提几个问题
一个是钻展的ROI用什么统计?量子的来源分析功能经测试是不准确的
一个是楼主提到可以分别建立五个计划来测试准确出价。是不是应该是在不同的时间测试
因为假如在一个时间段测试,你自己就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这样可能会测试不准确,尤其是竞争对手相对少的位置
 羽泽顶上~
 有一次我弄了两个计划,同一个位置,出价相同,图片不同。但是其中一个没有展现。其中一个有展现 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永久的自我:钻展ROI数据获取途径:1 钻展后台 2 管小二拿
 自己钻展的ROI小二不会有的。后台只是简单的点击率,pv等。我要的是钻展引流带来的店铺销售额
回复@永久的自我:自己跟自己的计划是不会有竞争的------------小二说过
 有竞争 比如你去女装二屏建两个都是50块钱完全一样的计划, 前一个计划最终实际扣费是50 在你后一个基础上计算扣费
可以测试验证
回复@永久的自我:自己跟自己的计划是不会有竞争的------------小二说过
 我是新手,一两遍好像是看不懂的
 不错,钻展这个东西怎么说ROI能做高很难,要天时地利人和!一旦做起来,比直通车好,但是直通车平常的ROI要比钻展好很多!属于“中”餐!钻展投放图片是王道!点击率上升影响的比重很大··
 写了好多啊
 期待木头大神的大作。
 期待眼妹神作。
 谢了,期待羽泽分享
羽泽顶上~[奋斗]
 边边玩鸡鸡去~
回复@小木头:期待木头大神的大作。
 很好啊~~先收了~
 实战经验,巨有指导意义。有机会讨教一下。
 楼主有QQ吗,可以加下交流下吗
楼主有QQ吗,可以加下交流下吗
 很好,学习了~~~
 干货项起
 这相当的牛叉啊,完全的干货,哈哈
 还没有收藏了。
 奇才啊,这么用心,可以写博士论文了,杭州的骄傲啊。
 很好的文章,zl能否解释下“前面有说到,如果类目流量大,用店铺定向;如果类目流量偏小,则使用;
”为什么类目流量小反而用人群+店铺定向,这样的涉及面不是更小了吗?
 店铺流量是不及人群的。
很好的文章,zl能否解释下“前面有说到,如果类目流量大,用店铺定向;如果类目流量偏小,则使用;
”为什么类目流量小反而用人群+店铺定向,这样的涉及面不是更小了吗?
 学习了!
 钻展后台怎么看ROI?
 楼主建个q群,交流学习阿
 下载数据。。。
钻展后台怎么看ROI?
 有这个必要么?
楼主建个q群,交流学习阿
回复@music1562:店铺流量是不及人群的。
 顶,干货,学习下
 想知道女装店铺地址
 很透彻。重复看了几遍。谢谢楼主
@你关注的人或派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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您的反馈对我们至关重要!钻展新手常见TOP问题,钻展新手常见TOP问题淘宝店铺管理工具-卖家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
钻展新手常见TOP问题
2466阅读·
我开通了钻展,要如何开始投放呢
第一步:开通钻展后,您首先需要完成充值,才能激活账户,首次充值最低300!
做好推广准备,明确推广目的和投放的落地页面(店铺首页、店内自定义页面、宝贝链接均可投放)
第二步:选择好需要投放的资源位,做好对应的尺寸的创意,通过审核。
第三步:创意审核通过后,开始新建全店推广计划(填写基本信息,新建推广单元(选择定向人群、资源位)、添加创意),轻松完成投放流程!
二、钻展在哪里展示?如何选择钻展资源位?
钻展在淘宝首页、天猫首页,手机淘宝、以及站外如新浪微博、腾讯、等各大优势媒体展现。您可以在钻展后台“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为全网资源。
钻展展现常见位置举例:
推荐投放的资源位如下:
三、如何快速制作高效创意?
1、推荐一:创意快捷制作工具
钻展后台—创意---创意快捷制作,系统会以您店铺的热销宝贝主图为素材,自动帮您生成 9张创意(其中520x280、640x200、300x250尺寸各1张),点击一键保存,即可在创意管理列表查看。
2、推荐二:创意模板库
钻展后台—创意—创意模板库,根据对应尺寸,选择对应的模板制作创意。
四、如何创建钻展全店推广计划?
创建计划的流程分为:
新建全店推广计划--选择推广方式---填写计划基本信息---设置推广单元---添加创意---投放成功!
详情请见:
系统提供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两种推广方式:
1、推荐掌柜优先选择按点击付费CPC模式:详细操作介绍:
2、如果您选择出价方式为CPM,投放类型中分成“自定义创建方案”和“系统推荐方案”两种。
新手掌柜建议使用系统推荐方案,系统自动为您选择好资源位、定向人群和出价,投放效果更有保障!
详细介绍:
小二提示:在创建计划前,需要选择投放的资源位,做好对应尺寸的创意,通过审核后再开始创建计划。如果没有创意,是不能正常投放哦!
五、钻展如何收费?
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1、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 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1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5%*1000=40元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3)、实际扣费CPC=30元/.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六、CPC出价方式和CPM出价方式的区别是什么?
CPC的优势是系统提供较为精准的人群、操作简单、引流成本可控;CPM的优势是定向人群可个性化组合、资源位出价灵活配置。
1、从出价方式角度来说:
CPC出价方式提供通投、系统智能推荐、行业店铺、营销场景定向,目前支持淘宝PC、无线的首焦包、爱淘宝PC、无线的首焦流量包等资源位,后续将开通更多资源位。
CPM出价方式提供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客、DMP(需开通)、营销场景(需开通)定向,支持在所有钻展资源位上投放。
2、从店铺人群管理的角度来说:
CPC更适合为店铺引入新客,CPM更适合维护店铺现有客户和老客召回。
3、从推广场景的角度来说
CPC更适合日常引流,CPM更适合活动期间爆发式引流。
建议使用CPC的系统智能推荐进行店铺日常或活动前的拉新,同时用CPM中的自主访客、DMP等做店铺老客重定向,新老客并进,综合提升效果
七、钻展审核拒绝该怎么办?
首先要学会查看拒绝理由。创意被拒绝时,可以在导航栏—创意—创意管理中看到状态为“审核拒绝”。鼠标放到“审核拒绝”字上,就会浮现拒绝原因。您可以点击查看具体描述以及问题举例。
详情请见:
常见创意拒绝理由:
TOP1:无线链接不符合要求:
无线链接:资源位名称中带”无线“的位置都需要转化成无线链接,
如果是”PC“的位置转化链接反而会被系统自动拒绝。转化链接只要在上传创意界面对”在无线设备投放“打钩即可。
TOP2:资质相关规则解读:
行业资质:
品牌资质:
人物肖像资质:
卡通资质:
其他资质要求:
TOP3:首页焦点图、天猫位置制图规则、美观度规则解析:
TOP4:绝对化用语(严禁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含义相同或近似用语的绝对化文案,如最佳、顶级、极品、第一品牌、全球首发等):
TOP5:夸大虚假(严禁使用虚假或无法判断真伪的夸张性表述,以及使用药品功效描述,涉嫌夸大或断言效果):
TOP6:描述不符合:
其他规则要求:
八、如何上传资质?需要上传哪些资质?
如果提示创意拒绝,需要提交品牌或者行业资质,请掌柜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原因,并在账户—资质管理里面上传需要的资料。
资质要提交哪些东西?常见资质示例举例:
行业资质:
品牌授权资质示例:
淘宝数据资质示例:
卡通形象授权资质示例:
明星肖像规则:
媒体合作类资质示例:
九、我要加急审核素材怎么办?
钻展素材、资质的审核、加急(仅限聚划算可以加急)、咨询(资质要求、素材拒绝原因等等)、投诉(别人的素材/链接违规、盗用)等事项,请拨钻展专线9-4,
或发邮件给sucaizixun@。
特别说明:除聚划算外,普通素材审核均不加急,重要素材请至少提前1天上传。不要联系小二催促。
十、为什么没有可选创意?
后台有审核通过的创意,但创建计划时提示没有可选创意,原因可能是:
1、创意的尺寸、类型与所选资源位不符;
2、部分资源位要求使用创意模板,不能使用自主上传的图片。请到创意实验室制作后一键上传;
3、创意链接不符:资源位是PC位置,但链接是无线链接;
4、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的要求,只有当创意等级高于/等于资源位等级要求时,才可以正常投放。
5、投放的是天猫资源位,但创意未使用天猫链接。
详情请见:
十一、为什么资源位无法投放出去?
资源位无法投放的原因有,需要掌柜对应自己的后台操作去具体查看哦~
1、创意尺寸与资源位不符。
2、创意类型不符合要求
3、创意类目不符合要求
4、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要求
5、链接页的广告主类型不符合要求
6、链接页的商品类目不符合要求
7、使用了错误的创意模板
9、视频内容/时长不符合要求
详情请见:
十二、已经创建好计划,如何改价,添加创意?
如何改价:
第一步:进入到计划列表,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进入计划页面。
第二步: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进入单元页面。
第三步:进入单元、资源位、创意页面,把鼠标放在价格上(有铅笔字样),即可修改价格。
如何添加创意:
第一步:进入到计划列表,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进入计划页面。
第二步: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进入单元页面。
第三步:进入创意页面,点击创建库选择需要更换的创意,或者本地上传创意。
十三、我要申请DMP怎么办?
1、进入DMP首页,右上角点击“我要加入”,填写申请理由(填清楚你开通DMP的目的,比如:需要精准营销,定向近30天浏览店铺的顾客,近7天加购物车的访客,等等。如果有其它店铺在使用DMP,一起写上)。每周五审核开通一次,提交后等待审核结果即可,不需联系小二,不接受加急。
2、DMP开通后2周内不在钻展消耗的,关闭DMP权限,关闭后1个月内不再开通。开通不易,且开且珍惜!
DMP使用常见问题:
1、当天刚刚开通DMP的店铺,在DMP后台显示圈定人数=0,这是由于系统需要时间收集数据,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
2、DMP人群创建好以后同步到钻展即可在钻展投放,同步需要时间,建议提前24小时同步。
3、DMP人群刚同步到钻展时,在钻展后台显示圈定人数=0(其实可以正常投放),也是由于系统数据未更新,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
4、DMP人群=你所选标签的组合,里面覆盖的具体的人群是每天自动更新的。只需要确保人群没有过期、失效即可。
5、更多学习资料:
十四、我想要看报表的ROI数据怎么办?
开通回报率(ROI):
最近两个月全店推广(就是展示网络)的推广消耗每月超过1万,并持续投放2个月就能开通。如果您已经达标,请截图最近两个月的小号,联系小二 花效 开通。格式:
主旺旺号:XXX 最近两个月的消耗金额分别是xxx和xxx,已经符合开通ROI要求,报表截图如下:
(截图要截到钻展后台右上角的账号、报表日期、消耗金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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